台灣人,有點國安意識好嗎?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18日到金門主持民眾黨服務處開幕典禮,並拜會金門縣長楊鎮浯(右3)。楊鎮浯指著地圖向柯文哲說明金門周...

 

據報載,進/出台灣國門第一道/最後一道防線的桃園機場,在今年一月招標的「第一航廈自助行李託運設備暨報到櫃台複滾帶新建工程」,得標廠商所採用的輸送機設備零組件,大部分為中國(廣州北方機電公司)產製組裝,系統程式語言也由中國製造商提供,與當初招標文件載明輸送機設備之電腦控制系統、監控系統、資安檢測等品項不得使用中國產品之要約顯然相違背!

吾人在此必需嚴肅指出,此等違規行為,比以中國劣質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貨(大賺黑心錢)之進口商更嚴重,涉及的不只是司法問題,更是國安問題、國安案件!

像之前,有航警局官員在女共諜色誘的對價關係下,涉嫌購入中國劣質X光機;軍方天弓飛彈被爆出混雜「淘寶貨」零件;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更指控,過去軍方發包委託的第一手承包商即使沒用中國貨,在第二、第三手或負責維修的廠商在更換零組件時,往往就會換上劣質的中國貨充數。再加上現役及退役軍人被吸收當共諜或為匪宣傳的時有耳聞,直讓人憂慮,這樣的國安,台灣怎生了得?

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號稱智商157的柯文哲,竟然也「利令智昏」──柯文哲十八日至金門主持民眾黨金門聯絡處揭牌典禮時,拋出興建金廈大橋的主張,理由之一是「若能從廈門接電,一度電可省下十五元。單從經濟考量,金廈大橋可降低雙方社會營運成本,讓小三通更有效率。」

嗚呼,柯文哲只是經濟動物嗎?要連結台灣的金門與中國的廈門,「單從經濟考量」就夠了嗎?經濟被別有居心之他國(更別說是不懷好意的敵國)掐住脖子後,接下來就是乖乖聽話,最後就是任人宰割的例子,眼前就有好幾個:上了中國「一帶一路」賊船的斯里蘭卡,將港口的控制權轉讓給中國,就是如此;烏干達的機場、寮國的中寮鐵路,被中國「養、套、殺」的悲慘下場已一步步逼近。

在飽受威脅恐嚇的台灣與對台灣主權、領土充滿覬覦野心的中國之間,還在只講經濟紅利,不談國安的柯文哲如果是對的,那英國強生、德國蕭茲、法國馬克宏不是笨蛋,就是瘋了?英、德、法與烏俄雙方都有正式邦交,也非烏俄之戰的直接交戰國,如果「單從經濟考量」,沒趁機從交戰雙方撈油水已經夠客氣,至少袖手旁觀烏俄打個你死我活、當置身事外的局外人不就得了,還幹嘛傻呼呼的紛紛掏白花花銀子軍援與金援烏克蘭?還抵制俄羅斯售價比較低廉的石油與天然氣為哪樁?

在關鍵時刻,英、德、法等選擇站在抵抗者烏克蘭這邊、而非侵略者俄羅斯那邊,選擇國安這邊、而非經濟那邊。這和腦子裡只想到錢的柯文哲,相去何止千百里?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