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他們的天性

其實為什麼中國人喜歡看粉紅被社會主義鐵拳打,倒真的不是幸災樂禍,而是在中國有太多太多這種事情,你幫了粉紅轉傳讓政府不得不處理他的困難平民憤,之後公安出來要查是誰尋釁滋事,他們轉過身就把你出賣了,就像武漢敲鑼女那樣。

如果說公安查了他們出賣你,那是弱勢者身不由己還可以原諒,那麼更加惡劣的情況則是,你一開始幫助了他,但是達不到他一開始要求的期望,他反而恨上你了,然後把你一開始幫助他這件事情作為把柄威脅你,如果達不成要求換他弄死你,如今年在美國發生的,要求協助移民不成殺死華裔律師李進進的張曉寧。

看多了這種事件,自然就對粉紅再難有一點同情。

所以對於像李明哲這樣跑去中國替中國人維權的臺灣人,我不會質疑他們對台灣的認同,可是我認為他們對於中國人的文化缺乏了解,身為一個臺灣人只要參與了中國人權維權事務這麼敏感的事情,你被當成間諜顛覆份子那就是必然的,你應該有這個心理準備並且欣然接受這個結果,不要求別人救你,你再去。

因為就算中國政府完全沒有想要故意刁難你,可是你是不可能滿足每一個求助者的要求的,那麼就必然會有求助者反咬你一口拿著你臺灣人身份栽贓你是台灣間諜的,蠍子是不可能不蜇人的,那是他們的天性。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