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最優秀的兩位議員

過去三十年來,台北市政府的組織文化有過兩次重大變遷。第一次是陳水扁擔任市長時,改變台北市政府公務員的蹺班與官僚文化,並且讓戶政機關成為全世界公務機關的典範。我與法國、美國、加拿大、荷蘭、泰國、中國、越南等十多個國家的公務機關打過交道,無論是效率或態度,無人能與台北市大安戶政事務所相提並論。有次和外國友人到大安戶政事務所辦事,公務員開工之前,先集體向在場市民敬禮,隨即有人奉茶,我十五分鐘就辦好的事,在法國要等一個星期,外國友人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

第二次則是柯文哲主政,從早期柯文哲發動柯粉打爆質詢市長「太兇」的議員電話,到如今市政府發言人公然叫罵質詢市長的議員、市政府的網軍風波,發言人大軍、民眾黨寄生市府、以及柯文哲以官位懸賞,要求「幹掉」兩位質詢最力的議員等等,台北市政府的組織文化倒退三十年,實為過去不可想像之事。即使國民黨執政時受到不少批評,但無論是郝龍斌或是馬英九的市府團隊,文化都不可能墮落到這種地步。

柯文哲想傾全黨與全市府之力幹掉的議員,正好是我覺得台北市最優秀的其中兩位議員。在大安區長大的我,想要推薦大安文山區的這兩位議員候選人:社民黨的苗博雅與民進黨的簡舒培。苗博雅在《解方論壇》談過大巨蛋,將柯文哲上下其手放水之處一一點破,其邏輯之清晰與對事實理解之精細,即使在我幾十年觀察台北市的議員中,也絕對名列前茅;簡舒培在議會的表現也是有目共睹。我誠摯地認為,他們兩人如能繼續擔任市議員,絕不會有辱選民所託,更有機會矯正逐漸敗壞的台北市政府組織文化。

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特寫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 @JC.Shen.Canad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