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是美國人 老孫國民黨並不親美


日前立法院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案,國民黨砸水杯抗議,意外「波及」國父 孫中山遺像,還砸出一個洞。   圖:洪申翰臉書(資料照)

 

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多次表示國民黨親美,甚至一向親美!是這樣嗎?當然不是,我們必須還原真相。現在的國民黨是否親美,大家有目共睹,看看洪秀柱、韓國瑜要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時,都拒絕到美國交流,可是到中國卻不腳軟,甚至進入中聯辦。然而不談現在,早年的國民黨也不親美,這點不妨還原歷史。

中國國民黨何時成立,根本是一個亂七八糟的歷史。國民黨把“前身”同盟會成立的1894年當作國民黨元年並不科學。因為其後還與興中會合併,到辛亥革命後的1912年8月25日在北京召開大會才宣佈成立中國國民黨。1914年7月,孫中山於東京另組中華革命黨,1919年10月10日,中華革命黨在上海法租界改組為中國國民黨。1924年1月20日至30日期間,國民黨在廣州舉行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再次改組國民黨,1912年那次成立大會就不算了?反正國民黨以孫中山為領導中心,他說什麼就算什麼。

2008年馬英九當選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是不是美國人在台灣有很大爭議,美國在台協會(AIT)卻在2011年6月表示,將在7月4日美國國慶時,首次對外公佈一份官方文件,證明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是美國公民。這份文件於1904年頒佈,當時孫中山因號召海外華人推翻滿清,進入美國舊金山海關時遭攔阻,所以美國政府對各港口發佈公文,強調孫中山出生於檀香山(現今夏威夷),是美國公民,只是暫住中國,可任意進出美國。

老孫當選總統後隱瞞身份,不論是孫國父還是孫總理,中國人糊里糊塗做了美國人的子民。中華民國的國父到底是孫中山,還是華盛頓?或者孫中山是國父,華盛頓是“國祖父”?

老孫身為美國人,可是並不親美。稍微了解他的個人歷史的,都知道他有英國的好朋友康德黎,老孫在英國蒙難時是他出來營救的。辛亥革命前老孫在中國搞過多次暴動,協助他的老外有多個日本人,「中山」的名字就是日本名字。當然,老孫聲稱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就是他的「三民主義」,根本就是莫名其妙的硬扯,也不能證明這就是親美。

然而老孫的晚節就在1924年那個國民黨第一次代表大會前後。這個時候的他是「聯俄,容共」,哪來的親美?這個代表大會是在蘇俄與第三國際協助下召開的,「鮑顧問」居功至偉。鮑顧問就是莫斯科共產國際於1923年派來中國的出身拉脫維亞的猶太人鮑羅廷,獲老孫任命為國民黨組織教練員,提出按蘇聯共產黨的模式改組國民黨的計畫;之後任中國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政治委員會顧問,為孫中山的得力助手協助他將國民黨改組為列寧式政黨。

大批中國共產黨人因此進入國民黨臥底,包括中共創始人李大釗與毛澤東,他們兩個是出席這個代表大會的國民黨代表,李大釗更是孫中山親自指定的代表。老孫改組的代價就是允許蘇俄在蒙古駐軍,就是承認蒙古變相獨立。這在蘇聯解體後所公佈的來往電信寫得很清楚。

蘇俄協助成立的黃埔軍校,不但提供武器,還有許多協助,包括1924年奉派到中國,任廣州軍政府軍事總顧問的加倫將軍,原名瓦西里·康斯坦丁諾維奇·布柳赫爾,是十月革命後俄羅斯內戰時期紅軍最早的五大元帥之一。他出席黃埔軍校開學典禮,參與黃埔軍校的教學活動;還參加東征、北伐的籌畫,1927年返國。所以北伐軍歌的「打倒列強」的列強,包括了美國在內而不是打倒俄共。所以「黃埔軍魂」是什麼,得好好檢討。

老孫死後要國人背誦的「總理遺囑」,點明他老人家革命40年的經驗,就是「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這個民族,主要就是俄羅斯民族,並非西方民主國家。

正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時,討論到這個遺囑,更加諷刺。朱主席出訪美國談親美,翻出這些老帳,實在有些「出不逢時」,然而這就是歷史。

國民黨親美是從蔣介石開始,他被迫清黨,必然要與英美合作消除蘇俄的影響。老蔣既要利用孫中山把自己打扮為孫的傳人,又反對孫的「聯俄容共」,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功利主義。朱立倫搞不清楚自己黨的歷史,奈何?然而有幾個國民黨了解這些?或者根本故意避開,不敢正視這些糊塗帳。

國民黨的兩個圖騰孫中山與蔣介石根本就相互矛盾,居然也延續近百年沒有人敢質疑,這個黨還談什麼理念?如果要講初心,倒是連戰與馬英九的「聯共制台」符合老孫的總理遺囑,朱立倫的親美則符合老蔣的路線。怎麼辦?國民黨不如一分為二,一個是老孫黨,一個是老蔣黨,洪秀柱成立孫文學校已經為這個分裂準備了條件,朱立倫也該搞個中正學堂。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