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偷師!不是讓利

中國海關總署6月10日晚透通知因我國石斑魚2批檢出隱性結晶紫超標,將自13日起暫停石斑魚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訊說明因應措施。圖/農委會提供

紅統媒體鼓勵台商西進,最慣用的一句話,「共產黨已經變好了,不要認為共產黨不講信用。」

從蓮霧,釋迦,鳳梨禁到石斑魚,老共大概只剩下這一招,可以修理台灣,這一招等同威脅台灣農民直接選邊站,要賺錢就搬到中國長居,學學蕭敬騰。

農委會還是跳腳喊著要告,問題是,上一次鳳梨事件告到世貿組織,還沒下文,現在還要告,有用嗎?WTO說穿了,就是幫老共圍事的組織,如果WTO真的給力,美國就無需和中共打貿易戰爭了。

美國控告中國數百件違規案件,沒有下文,台灣去告,最後還是石沉大海,台灣想和土匪作生意,早就應該有所覺悟吧,降低價格,請台灣人幫忙吃石斑魚,或許比較實在。

名嘴黃就直接說了,老共每天威脅要武統開打,台灣人還拼命做生意,根本就是自找麻煩。如果用真實的社會來類比中台目前的狀態,就如同一對已經翻臉的夫妻,卻還住在一個屋簷下,甚至還一起吃飯,在刀光威脅下同床共眠,不知道哪一位先丟掉小命,重點在於,誰也不願意是那一位先提出要離婚的人。

民進黨和共產黨就是處在這樣的尷尬場面,枕邊人已讀不回,已經很久了,老共不想提離婚,因為提出之後,連在台灣設點,偷師挖取高科技人才的途徑,也會中斷,更重要的是,老共若主動宣告「祖國不要你」,會傷害台灣統派的心,也失去所謂「在地紅色協助者」的幫忙,尤其是那些還遊走中台兩國,拿著台胞證,企圖兩邊通吃的政客或台商。

民共兩黨心裡清楚,只要有一方宣布,中斷中台來往的道路,中台如同水火的局面,會更加升高。

國民黨議員看到石斑魚進口被禁,樂在心裡,希望從老共修理民進黨事件上挖到選票,有位議員說,馬英九時代開啟的中共「讓利」的好康結束了,特別捧了一下老馬的英明神武,他忘了,偷師與讓利,根本是一事的兩面。

老共靠著所謂農漁業交流,科技交流,偷師盜挖台灣農業科技,已經30年,這和挖台灣外交牆腳,手段如出一轍,學會一用即棄最高原則。簡單說,老共已經學會自己種植了、學會養殖了,讓利終告結束。老共的產品好吃不好吃,是另外一回事,看看鳳梨就知道了,從廣東到廣西,一路到海南島,滿山遍野都是鳳梨,這裡面有多少是台灣農民到中國奉送的技術,就算產品不會比台灣好吃,至少價格比較親民。

一位農民朋友告訴我,他曾經受邀去中國教導中國人種鳳梨,種好鳳梨後,還要去教導中國人怎麼切鳳梨,因為多數中國人確實沒見過這款水果,這位老兄還有點良心,就像武俠小說中的老師傅,擔心徒弟學會功夫拳頭,反過來幹掉自己,所以,就先預留,藏一步致命招數,以免有一天,徒弟想坐上武林第一寶座,會找到師傅挑戰。這位朋友說:「把台灣鳳梨種植技術傳到中國,但是,利用電土催熟這一招,留了下來。」

老共要偷師,當然要讓利,這種潛規則,不只用在農漁業,從製鞋到紡織,到晶片高科技,以及各種比較基礎的傳統產業,先高薪從台灣拉人,高興讓利,一但老共學會了KNOW HOW,自己可以生產了,就壓低價格,成為台商的競爭者。

為中國工業打造基礎的台灣工程師,心裡很清楚,自己被挖到中國,被利用的時間不會太長,所以能撈趕快撈,現在被高薪挖腳到中國工作,薪資好幾倍,等到老共不需要你的時候,一腳把你踢開,還算運氣好,很多人變成台流,命葬中原。

老共不買台灣石斑魚,還事前通知你,這已經算文明了,如果你還留在中國租地養石斑魚,別說不買貨了,老共直接沒收,你連慘叫都來不及,不要以為「共產」這兩個字是假的。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