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媚中與三中

馬英九今年的六四紀念文章實在太過離譜,對於習近平當局的吹捧,對於台灣民主的汙衊,簡直「罄竹難書」。(資料照)

 

馬英九今年紀念六四文章一貼出來,識者無不群起而攻之,罵他無恥者有之,罵他令人髮指者有之,高捧中國、惡貶台灣,「見人說鬼話,見鬼說人話」,反映的正是他的心情寫照。卑躬屈膝,仰望歌頌習近平先生,「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疾言厲色,痛斥民進黨政府執政,逐漸墮入「不自由的民主」。馬先生為何這麼說?不離化獨漸統要媚中,賤賣黨產愧三中。

馬英九紀念六四有著極為不同的兩張臉。擔任總統前,他砲轟中共武力鎮壓學生,改革開放形象毀於一旦,還有點反共的樣子。台北市長任內,他接見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痛陳「天安門前肅殺流血,令人感慨落淚!」對於中共在國際上圍堵封殺台灣,他批判中共踐踏人權,是對台灣民意的粗暴踐踏,更是對台灣人民情感的最大傷害!

馬二○○八年當選總統後,談到六四有如川劇變臉。他不但「肯定中國近十年來關注人權的進步」,還說「兩岸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雙方共同繼承先賢留下的寶貴文化遺產云云,對於六四的血腥鎮壓,閉口不談了。至於見王丹,門都沒了,擔心觸怒北京龍顏,「中華台北國馬後主」從此拒見王丹,其他民運人士一概閉門謝絕。

卸任總統後,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本來六四也不關馬英九他家的事了,但是他今年的六四紀念文章實在太過離譜,對於習近平當局的吹捧,對於台灣民主的汙衊,簡直「罄竹難書」。他略過中共一黨專政,刻意歌頌推崇習大大依法治國,難怪立委嘲諷他成了國台辦。他貶低台灣,痛罵民進黨執政,台灣淪為「不自由的民主」,列舉一些不入流的「網路文酸」事例,差點讓人誤以為台灣淪入鐵幕。他還說,國際輿論上似對這些戕害台灣民主自由的舉措視而不見,「我卻深以為憂」。

今年經濟學人公布的世界民主指數報告,台灣全球排名第八,自由之家評比台灣的自由度九十四分,中國只有九分,國際輿論對台灣非常關注啊!馬批評台灣「不自由的民主」,根本就是指鹿為馬。馬英九媚中,似有求於習近平,有待追索。他也是賤賣三中黨產的主要被告,三中交易案還在審判中,台灣民主正在突飛猛進,法院不再是國民黨開的,馬英九當然「深以為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