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與特權

優勢和特權的確常常令人分不清楚,簡單來說,「優勢」是個人的,「特權」是系統或結構性。「人正真好,人醜吃草」、「念名校系受到歡迎」等等是優勢,而不是特權。

當台北市議員可以審查台北市警察局的預算,監督台北市警察局的業務,這當然是系統或結構性行為的結果。

至於周玉蔻的情況比較接近優勢!她有掌握政治權力嗎?

一般人都知道那是特權施壓,在那麼小的巷子還敢這樣停車,這已經不是一個有正常道德的人。

事情爆發、影片被公開以後還可以這樣義正嚴詞,還敢這樣子喊話。離譜的是還有一大堆人支持跟認同這樣的行為。

徐巧芯沒什麼了不起,市議員也沒什麼了不起,厲害的是徐巧芯市議員,這六個字加在一起好像吃了無敵星星。不然你把它換成王浩宇市議員,就完全不一樣。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