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破解中共「導彈洗地」恐嚇台灣

中共「導彈洗地」恐嚇台灣數十年,感謝俄羅斯協助破解!

俄羅斯前幾天對著烏克蘭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奧德薩發射了數枚上億元的導引飛彈,結果只有一枚命中了海邊的公共廁所,被烏克蘭人酸「有其他更棒的軍事投資嗎?」,這個情況也可以協助我們了解中國多年來對台灣的飛彈威脅究竟現不現實?

根據路透社先前報導,俄軍自開戰以後一個月內所發射的所有精確導引彈藥中,有超過六成並未命中目標,詳細原因不明,有可能是飛彈本身的問題,也有可能是遭受干擾,不過我們可以藉此數據來推理中國攻台時的情況。

解放軍的戰略是在正式部隊登陸以前,先以導彈消滅國軍的主要力量甚至指揮中心,藉此為登陸部隊開路,因為他們很明白若第一步沒有完成,首先在沿海就會被岸上的火力重創,上岸後在有地主優勢、完整編制的重裝部隊前毫無優勢,將會損失慘重,因此如何在登陸前就削弱台灣軍力始終是一大難題。

這次俄羅斯在實戰中展現的精確打擊能力實在不忍直視,那麼中國的能力又如何?前年解放軍在山東一帶朝南海試射東風21、26型導彈,最初以為是2枚,後來才傳出是4枚,原來消失的2枚不僅沒有擊中目標,還掉在廣西境內,差了十萬八千里,這或許可以讓我們一窺中國導彈的真正實力,與他們的「俄爹」相去無幾。

解放軍的武器從未經過實戰檢驗,就像俄羅斯的飛彈真正發射出去才知道是這種水準。當然我們從不輕忽對岸的威脅,但僅憑紙上數字或是電視上閱兵的威風模樣就無限放大對方的能耐,實在毫無意義,我們不求戰但也不懼戰,別因宣傳就失去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