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再掀起黨內風暴,泡沫化的前兆?

國民黨18日突襲空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國民黨內鬨,該黨中常委、市議會議長邱奕勝「退群、神隱」抗議。機關算盡、善於權謀的朱立倫,「再度」掀起茶壺內的風暴,引發國民黨內鬥,可以說是慣犯!也彰顯流亡政權亡國的前兆!

這種拙劣、老梗的手法,他卻自鳴得意「一而再,再而三」的操作並樂此不疲?且看朱立倫操作的三部曲:

5月18日「空降」。黨中央「突襲」徵召韓競選總統時副手、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開啟讓有意參選者炸鍋、反彈。之前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辭去議員一職,買進龜山住宅誓言志在必得;立委魯明哲表態考慮參選;立委呂玉玲開始掛牌爭取提名。

朱立倫表示,提名唯一標準就是誰可讓桃園更好,上述參選人就不會讓桃園更好嗎?張善政則說,「快篩劑之亂」讓他看不下去,才決定出來為台灣做點事?又不是選總統,是要讓桃園更好不是嗎?兩人一搭一唱以愚黔首。網路盛傳一則貼圖:張善政問朱立倫,為何到現在才要提名我?朱立倫笑說,我是要等羅智強辭去市議員啊!二人相視大笑,看來頗為傳神!

5月21日「團結」。在一遍「驚訝、錯愕、五味雜陳」中,朱立倫希望大家「團結」桃園贏、讓桃園更好;黨祕書長黃健庭解釋,主要是因張個人條件「實在太優秀」?這就像吳敦義盛讚「馬英九是人中極品」一樣的肉麻!
於是為撫平地方反彈聲浪,朱立倫、黃健庭、張善政開啟道歉、溝通之旅。張善政抬出後台黨國大老表示,吳伯雄一日為縣長,一輩子關心桃園,言談間可以感受到他老人家對「他的殷殷期許」?國民黨拍馬屁文化從孫大砲到蔣介石時代,已經奠立起肉麻兮兮的政治文化,於今依然。

5月23日「壤外」。黨內團結、拍馬屁還不夠,「安內也必須壤外」。朱立倫與張善政開記者會,除了嘴上為提名風波道歉之外,竟然開始扯上民進黨,無視於是他讓黨內陣腳大亂,竟然稱「會讓民進黨陣腳大亂」?不只如此,朱立倫稱徵召張善政,前綠營議員「全家都要投張」?機關算盡,不「正常倫」若說其厲害、無恥無人可及,那倒也未必!

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與桃園市長提名人張善政(左)一同出席「桃園願景」媒體說明會。(資料照)

 

只是,善於權謀的朱立倫,2015年在黨主席任內,掀起了史無前例的「換柱」風暴事件。朱立倫是怎樣的算計讓洪秀柱意外獲得提名?然後整個「換柱計畫」他又是怎樣逐漸取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提名的正當性?這已經立下朱立倫為人處事、經倫政治的基本模式,掀起黨內風暴是他的人格特質問題。

「換柱」事件,星雲法師認為換柱可能會使國民黨亡黨;張亞中投書《中國時報》怒批評朱立倫為現代袁世凱,開的會議像是「籌安會」;名嘴唐湘龍表示國民黨在大選後將泡沫化。國民黨將泡沫化、亡黨,是中國歷史「流亡」朝代逐漸「弱化現象」的宿命!對台灣民主自由的發展是絕對有利的,台灣人唯有靠「選舉」使它加速敗亡!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