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得罪各縣市所有醫院都不怕了?

難道黃國昌先生是對未來放棄了,所以現在隨便亂講、一口氣得罪各縣市所有醫院都不怕了?

為什麼台北市長叫不動醫院,其他縣市首長問題不大?

真相是:進入狀況,不動輒處罰的長官,更可以和醫療單位溝通順暢,自然比較能讓醫院放下私利,想辦法一起達成艱難的任務。

可遇不可求的情況:像右圖那樣,顧及彼此,培養默契,一同面對不可能的挑戰。

一般的情況:衛生單位的長官交付任務的目標,在情理之內,窒礙難行的地方可以反映,好歹可以應付。

令人害怕的情況:將信賴破壞殆盡、做事不留餘地的首長(是誰呢?),各院所會優先保護同仁、維護醫院正常運作。

還有一種是不入流的可恥情況:是明明加班、照名單幫你消化打不完的AZ,結果市府出包以後直接推給你、罰你幾百萬,把你綁上火堆燒。你要提早準備好證據,才能勉強逃過一劫。

官府直接出賣百姓,這是台灣政治史值得紀錄的黑暗一頁。

==

當然,你可以用情緒勒索,說既然遇到百年大疫,醫院就算遇到長官可怕,還是應該自動請纓,乖乖服從。

就好像黃珊珊副市長明明知道市長預測台北總計會超過50萬例,卻還是只發包10萬個關懷包一樣... 廠商怎麼不自己免費提供40萬包呢?你們不在乎人命嗎?沒有醫德... 我是說廠商德了嗎?

當然不是這樣。事情要怎麼安排,細節怎麼做,同仁怎麼樣可以維繫自己基本的權益、工時和尊嚴,都一樣重要。不是為了市政與市民健康,就要變成奴隸。

更別提台南高雄的情況,是如右圖所說的那樣,日日開會,培養出的是革命情感,是當年318的年輕人之間(不包括你)那種互相信賴的「關係」。雖然辛苦,非常辛苦,但是至少知道不會被背叛。

這不是甚麼崇拜欽佩、舔中央或地方官員,他們只是知道眼前這個人真的想解決問題,也不會要求你的同仁五點半集合,等了半天卻直接放鳥(真人真事,見留言)

時光荏苒,你已經忘卻那些年輕人。你口中說的「關係」,只剩柯市長宴請口國官員和富商的那種「關係」了。

==

說穿了,這件事跟黃先生你扯不上任何關係,偏偏要出來講自己完全不懂的事。

一開始只有柯一個人把這件事曲解成「請客飲宴」,現在世界上有兩個了。

恭喜你們,終於在世上遇見了彼此,我祝福你們。

  • 杜承哲醫師

    可能是柯市長有示範給他看「關係」就是要長這樣,他覺得很羨慕吧。

< 資料來源:杜承哲醫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杜承哲

杜承哲
澄清醫院 胸腔外科 主治醫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