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左派的花樣真是多

05/10/2022星期二

過去幾天美國的左傾團體在全國各地舉行示威,抗議一份被人洩露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意見草案」內容,擔心美國行之有年的合法墮胎會因此被推翻。遭到抗議的目標包括一些天主教堂,以及六位保守派大法官的住所,另外在威斯康辛州,一間反墮胎(支持生命)組織的總部被丟了燃燒彈,局部燒毀。牆上留下大字:你們不讓墮胎安全,我們也不讓你們安全。

這些團體在網上號召大家到天主教堂跟大法官家門外示威,還公布了這些大法官家的地址。這種行為都是違法的,但是聯邦司法部到現在沒有出面阻止。示威者日日夜夜在他們住宅前叫口號,晚上還有點蠟燭通宵抗議。其中數名大法官家裡還有嬰兒及幼兒,被迫暫時遷離以保安全。(下:住宅區大法官家門前的示威。)

一個新奇的現象,他們的口號不再爭取「婦女墮胎權利」,因為這一夥前進份子已經不再相信只有女人才會懷孕生孩子,他們心目中還有變性男人,雙性者等等。所以口號改了:Repro Freedom for All,就是說為每一個人爭取reproduction (繁殖)自由。這些左派的花樣真是多。

其他口號還有:Abort the court!Shut it down!意思是要廢除最高法院,關閉法院。這些都是違反憲法(三權分立)的做法,在過去幾乎是完全不可以容忍的行為,但是今天都被美國左派振振有詞地提出來了。這是要毀滅美國的民主。

美國主媒每天的報導都集中在墮胎權利將會大大受限,甚至被終止。但是在這資訊滿天飛的時代,有多少是事實?我是在HBO清談節目Bill Maher 那裏得到幾樣從來沒聽過的(新聞/資訊)。他說,有多少人知道,今天美國的墮胎法比歐洲各國都要寬鬆?原來歐洲那麼多所謂更自由的國家,墮胎並非完全合法的。以德國為例,只有懷孕14個星期之內的孕婦,並且提出適當的理由(包括:對孕婦及胎兒生命有危險,被強姦,精神病等),而且要經過諮詢(心理輔導)之後才能合法墮胎。以更為自由的瑞典為例,也是直到1974年新法通過後,允許婦女自由選擇墮胎,但也限於懷孕18個星期之內。如果懷孕超過18個星期也算違法。

但是今天在美國,有十個民主黨的州都給予婦女近乎完全的墮胎權利,只是限制稍有不同。加州允許懷孕24星期內都可以自由墮胎(由政府付錢),超過24星期的才需要其他條件(例如對孕婦及胎兒生命有危險)。另外如紐約州,孕婦可以在任何時間墮胎,即使是生產前一刻鐘。那不是墮胎,那是謀殺嬰兒。但是這些示威者就是爭取好像紐約州一樣的完全的自由。

目前在刑事法中,殺害孕婦是一屍兩命,為什麼母親跟醫生就可以合法謀殺胎兒?

這一次引起爭議的案子就是密西西比州要設限,限制孕婦在懷孕15星期之內才能合法墮胎,引起了全美自由派抗議這「共和黨州不人道的限制」。

聽到很多主媒說:如果墮胎權利推翻了,至少有26個(共和黨的)州會讓墮胎非法,屆時懷孕者(birthing people)就要旅行一千里去允許墮胎的地方打胎。這都是欺騙讀者跟觀眾。首先這些保守派的州未必面面禁止墮胎,其次,目前的墮胎很多都不必到醫院動手術,而可以使用藥物。如果婦女真的愛惜自己的身體,不應當隨便懷孕,然後將墮胎當作是治感冒。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