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防疫領先全世界

自從4月24日PCR檢查確診之後,已經過了兩週。目前我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但已無大礙,前幾天做快篩,已經轉成陰性,多謝大家的關心。

隔離期間發了幾篇文章,根據我自己的體驗,評論台灣的防疫做得不錯,引來了一些批評,還有人說我對民進黨政權的評價過高。對此,我想說幾句。

當然,民進黨政府在防疫過程中,有這樣那樣的缺點,也有很多值得反省的地方。但是考察世間萬物的優劣,沒有比較就無法下結論。就好像在學校考試,你考了70分,但周圍的同學都考了30分、40分,那就可以說你考得不錯、應該表揚。

這兩年半以來,疫情席捲全世界。現在全世界大概有200個政府,我找不出有哪一個別的政府,能夠在沒有強制封城的情況之下,把重症率、死亡率控制到如台灣之低。光憑這一點,就可以說台灣的防疫領先於全世界。我和我的家人能夠在這個時候,生活在台灣,至少我是心存感激的。

最近,在野黨一邊批評快篩劑不夠這件事情,一邊又質疑進口商的資格問題,我認為有些無理取鬧。快篩劑不夠,或許有指揮中心考慮不周的原因,但畢竟行政資源有限。

試想,如果提前進了幾千萬劑快篩,而疫情沒有爆發,那麼,指揮中心一定會被在野黨痛批「浪費民脂民膏、圖利廠商」。陳時中又不是印度神童,他怎麼知道什麼時候疫情會爆發、規模有多大。

現在快篩劑不夠,指揮中心正在全世界努力尋找,在野黨非但不幫忙,反而在拼命扯後腿。現在找快篩如同尋水救火,不是質疑水的來源的時候,等把火澆滅以後,有的是時間處理別的問題。

如果執政黨在購買快篩劑過程之中,真有圖利廠商的行為,那麼,負責的人該下台就下台、該坐牢就坐牢。但是,現在質疑進口商的資格、阻撓進口,不得不讓人聯想到,在野黨是不是有意想讓這種危機的狀況持續得更久一點?

果然,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前天在記者會上說:「大陸有關方面願在購買快篩劑問題上提供協助」。前年的口罩、去年的疫苗、今年的快篩劑,每次台灣出現危機的時刻,都會有黃鼠狼來給雞拜年。而且怎麼每次,在野黨都好像在配合黃鼠狼?

#矢板明夫

居家隔離結束後、快篩結果是陰性。

< 資料來源: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矢板明夫

矢板明夫
日本栃木縣矢板市人,生於中國天津市,現為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