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就是「關燈的人」

柯市府即將在5月8日週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開齋節,這是穆斯林重要的節日活動,每年有4萬多人參加,其中大部分是移工。弔詭的是,開齋節已經停辦2年了,為何今年選擇復辦?

如此大型的群聚活動,公園又難以落實出入口管制,如何確定出入者都有打過疫苗?且為何入場的條件是打過2劑疫苗而非3劑?對參與者來說,用餐是開齋節重要環節,如何落實禁止飲食?

這樣大型的群聚活動,柯文哲5月1日在臉書解釋:「雖然有許多產業老闆以及引進看護的家庭擔心開齋節會造成群聚,遊說北市府停辦,但在我幾度思考後,還是決定繼續舉辦」

「片面取消開齋節,剝奪了移工朋友們在辛苦了一年後、在異鄉共同歡慶的權利,這是不公平的。這代表臺灣仍對移工不友善,才讓這些非本國籍勞工,成了被優先控管、排除、犧牲的角色,不符合多元開放的臺北價值。」柯文哲儼然成為了移工權益捍衛者。

諷刺的是,柯文哲經常發表對外籍人士及移工的歧視言論,2015年3月7日,柯文哲說:「台灣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用商品化的「進口」一詞描述外籍配偶。

去年4月又傳出,柯文哲在晨會說:「移工黑戶寶寶太多,學校要教移工避孕」,暗諷移工的生育來自於無知。柯文哲對女性的歧視言論更是不勝枚舉。一個不懂得尊重多元族群的市長,為何5月1日大徹大悟?是甚麼改變了他?

答案很簡單,柯文哲非要辦開齋節不可,理由絕非是表面上「多元開放的台北價值」,而是希望開齋節能夠製造群聚感染。

開齋節主要的參與族群是移工,其中又有一大部分從事老人看護工作。75歲以上的族群,恰恰就是疫苗施打比例最低的一群,也是一旦確診後,死亡風險最高的一群。

柯知道台灣疫情會進入「黑暗」,因為他就是「關燈的人」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