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自由日的朱立倫

五月三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發文,台灣新聞環境日趨嚴峻,要向追求真相、不畏強權打壓的新聞人致敬,一起守護言論與新聞自由。一方面痛批民進黨政府,將政治黑手伸入媒體經營、NCC淪為政黨打手、政府總動員打壓媒體。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隨台灣新聞環境日趨嚴峻,大家要向所有追求真相、不畏強權打壓的新聞人致敬,更要一起守護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取自臉書)

事實上,「無國界記者組織」三日公布最新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台灣排名從去年第四十三名上升至第三十八名,香港則從去年八十名暴跌至第一四八名,中國排名第一七五名、倒數第六名,可見朱的認知,與事實顯然有嚴重落差,沒有任何讓人可信的證據及理由。

再看看台灣目前的新聞生態,尤其政治談話性節目,有人講得頭頭是道肯定政府作為,有人咬牙切齒痛批政府濫權,口出惡言的也大有人在,還有藍委在國會議場上動不動就痛罵官員、羞辱官員,常用意識型態的角度反批別人意識型態,這不就是新聞及言論的最大自由嗎?

新聞及言論自由要靠全民共同守護,共同珍惜,尤應避免紅色集團趁機而入擾亂,台灣的新聞自由指數一定會再提升。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