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直呼佛地魔之名──談民進黨為何伐柯無力

在系列小說中,哈利波特一開始就無法理解為何眾人不敢直呼佛地魔之名?依照小說裡的設定,直呼其名會被佛地魔感應到,從而帶來性命之危。但對哈利來說,如果不能面對恐懼,又何談擊敗恐懼?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敢直接攻擊柯文哲,很可能必須遭受師父麾下的大批食死人大軍的攻擊。他們會從各個面向,深文周納地檢視攻擊者的過往,只要稍有縫隙立刻群起而動,讓人煩不勝煩。

或許因為對這種審查的恐懼,目前看到的是,民進黨的從政人員,除了許淑華、簡舒培等幾位台北市議員,仍然努力針對柯市長的作為提出質疑,其他人,包含之前打柯最力的王世堅議員,都停火了;反而是卸下公職、重回百姓身分的林靜儀醫師戰力最強。當然,可以看到,這幾位都承受了大量食死人的圍攻。

圖片來源:翻攝自華視新聞Youtube頻道

從柯黑大將到沈默旁觀

王世堅議員的轉變最耐人尋味。

由於2017年陳菊可能是最早主張民進黨不該和柯繼續合作,應該推出自己的北市市長候選人的黨內高層。之後民進黨推出姚文智參選,使得柯市長最後驚險獲勝,差點落選;於是,柯就此對陳菊懷恨在心。

2019年柯文哲逮到機會,用「為非作歹」攻擊陳菊院長。那時,相較於蔡總統、蘇院長軟弱無力的聲明,王世堅非常勇猛地用「作人無品、做事無能、尋仇無膽的政治渣男」論斷柯文哲,從目前北市的防疫作為來看,確是的評!然而,到了2021年五月下旬,王議員無視雙北兩市防疫無能的狀況,卻說,柯市長防疫做得不錯,現在防疫優先,他不再當柯黑了

王世堅的退縮不是個案,林靜儀醫師被攻擊的時候,民進黨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發了篇看似聲援林醫師、實則自我標榜的不知所云文章,使得支持者罵聲連連。當然,也有人說,他的文章目標客群不是傳統支持者,而是小清新。身為半截入土的老人,我確實無法理解小清新的思維模式;不過我相信,如果文章缺乏內涵,連同路人都無法感動,然後說這樣的文章可以吸引異溫層,我覺得,這種說法相當荒謬。

另一位黨內高層副秘書長林飛帆,他確實花了很多力氣在臉書上說明執政黨的政策細節、以及各種關注焦點。但想到那年游錫堃院長選新北時,當時尚未加入民進黨的林飛帆一句「五府千歲」,讓游院長那時的選情一槍斃命而惜敗。可惜,在這之後,我們再沒見到副秘書長對競爭對手有如此強而有力的攻擊。

目前民進黨的從政人士,除了前述的幾位台北市議員外,就數鄭運鵬委員對柯市長的對抗最有力;除此之外,在言論市場上就一片空白,也難怪沈榮欽教授會認為「民進黨無能對抗柯文哲」。

好笑的是,有民進黨支持者認為,這種對抗柯文哲的手段毫無用處,反而針對沈教授說的「民進黨對抗無能」而攻擊沈教授。他們主要論點是,支持者對柯市長是一種信仰,這是無可挽回與改變的。

也有人認為,用實績來對照,比如說陳其邁市長的防疫成果,才是對抗柯市長的最好方法。但是,在言論市場上完全失守的執政黨,做得再多,能傳達到一般民眾的心中嗎?

回顧一下韓國瑜被成功罷免的過程,在韓流鼎盛時,靠著許多人每天每天不斷揭露韓國瑜的小丑本質,才讓高雄市民知道,他們當初對韓國瑜的期待,只是一個笑話!對抗柯市長,也必須要有同樣的態度與力度,因為柯、韓兩人內裡的小丑本質是相同的。

於是我們看到孟買春秋每天針對柯市長記者會的重點摘要,加上直指柯市長荒謬發言的點評,影響所及,對柯市長的殺傷力非常強。

這也是我們對民進黨從政人員的期待,不需要長篇大論,只要每個人每天三言兩語點評,揭露柯文哲與他的團隊常常前言不對後語、常常巧言令色、常常胡言亂語的真實樣貌,長久下來,不說改變大多數人的觀念,至少能守住並稍稍擴張自己的基本盤,而不是總靠著野生1450在前線開火,自己躲在後面享受成果。

對柯文哲這類政客除魅的最基本方法,就是讓大眾認知到他的小丑本質,這必須靠著長久的潛移默化、潤物細無聲。只可惜,檯面上大多數執政黨人員或許是太愛惜羽毛,不願意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或者是和柯市長有著這樣那樣的牽扯,無法正面相抗。持續綏靖下去,2022以至於2024的選舉,可以想見,柯市長都會是殺傷民進黨選情的利刃。

更有甚者,民進黨或許有部分人士存著更上層樓的想法,不但不願對抗柯市長,往往有意無意靠攏,甚至緊貼獻媚,有時候還藉機背刺黨內同志。殊不知,一遇到不利狀況就立刻被柯市長甩鍋獻頭,可說偷雞不成蝕把米。對那些妄想從交好柯市長而得到政治利益的人,殷鑑不遠,慎之慎之。

只有敢於面對恐懼,敢於說出真相,敢於直呼佛地魔之名,才有機會成為主角。哈利波特是這樣,現實可能困難萬分,但如果不敢承擔,卻總想著收益,不會有這種好事啦。

< 資料來源:思想坦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