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之戰結局:核戰或世界大戰?

 

俄羅斯外長對美國與北約提出警告,說有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險,俄國也威脅在必要時使用核武器,俄烏之戰最終將如何結束?

近日美國主持召開了四十個國家的國防部長聯席會議,討論烏克蘭下個階段的戰爭。自二次大戰以來,這是最大規模的一次民主國家的集結,針對的敵方就是俄羅斯。

民主陣營對抗俄羅斯(四十個國家GDP佔全世界總量六成),會不會釀成世界大戰?這是一個問題。俄羅斯去到絕境,會不會動用核武,這是另一個問題。

美國現在的用意很清晰,便是除了直接參戰之外,動用任何手段,一定要讓烏克蘭最終戰勝俄羅斯,短期目標是收復烏東和克里米亞,長期目標是消滅普京獨裁政權。暫時看,美國與北約不會參戰,但戰爭永遠有自己的運行規律,該發展成什麼樣就發展成什麼樣,沒有人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去控制一場戰爭。

波蘭是烏克蘭的生命線,如果俄軍忍不住,一個導彈打到波蘭境內,造成平民傷亡,波蘭是北約成員國,波蘭受到攻擊,北約要不要出兵?美國是北約成員國,美國要不要出兵?美國與北約出兵,會不會導致中共也捲入,若中共捲入,那就是一場世界大戰。

若俄國被逼到墻角,退無可退,會不會首先動用核武?俄國動用核武,美英與北約只有動用核武來反擊,那就是一場核子大戰。

若北約與美國參戰,中共不捲入,那不會成為世界大戰,只會成為民主國家對俄國的圍剿,不消三幾個回合,普京帝國就會崩潰。中共若參戰,中俄聯手會比俄國單打獨鬥支撐久一點,但也絕不是美國與北約的對手,到最後,也就是二次大戰同盟國與協約國戰爭的結局。

一場戰爭打贏打輸,不只是軍事力量的較量,還是經濟實力﹑國家體制﹑民族文化的較量,輸贏在戰爭爆發之前就決定了。

會不會爆發世界大戰,取決於中共會不會捲入。中共不捲入,俄國倒下後世界的敵人就是中共,中共被圍堵會死,被圍歐也是死,對中共來說,早一點捲入,與俄國聯手,至少還可一拚。問題是中共內部因疫情與經濟麻煩,正自顧不暇,未必有決心和能力騰出手來打仗,中共打還是不打,正是令習近平抓破腦殼繞室疾走的原因。

美國撐烏克蘭撐到今天,只許勝不許敗,打代理人戰爭如此,自己參戰也是如此,東西較量在此一舉。俄烏之戰打成世界大戰,解決普京的時間表會提前,美軍也自有必勝的把握。至於中共捲入,那只是戰爭規模大小之差別,仗打完,一舉解決兩大獨裁大國,一勞永逸。

至於核彈威脅,美軍已放出風聲,說俄羅斯膽敢動用核武,不知核彈會先落到誰的國土之內。言外之意是,俄國核彈瞄準美國,很大可能打回自己國土之內。美國明知俄國擁有大量核彈頭,超音速導彈技術很厲害,為何又這麼大模斯樣,無所顧忌?當然是有道理的,只是我們不知道道理何在。

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援沒有底線,甚至比烏克蘭去得更盡,目標只有一個,要烏克蘭勝,不是小勝是大勝。因為如此精準﹑壓倒性地消滅俄國,隨後再對付中共,這種歷史的機遇不是經常出現的,世界永久的和平,人類永久的幸福在此一舉。

美國預知戰爭結局,北約各國也看到了,此所以北約也同心協力,傾巢而出,不留餘地,戰爭打下去會怎麼樣收場,都在他們計算之內,核戰爭如此,世界大戰也如此。

戰爭爆發之前,美國示人以弱,助長普京凶焰,中共也抱有幻想。戰爭打響後,美國如獲至寶,坐等收割,美國的樂觀不是沒理由的,他們對中俄的軍事實力一定有深切了解。

阻擋時代潮流向前推進的兩大獨裁國家,會比我們意料的死得更快,這是使我們香港人在如此壓抑的政治氣氛之下,仍應對未來保持信心的理由。普京倒下,習近平緊隨其後,一個李家超又算得了什麼?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