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縱論壇的哪一個不是億萬富翁?

04/16/2022星期六

世界第一鉅富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計畫,遭到推特董事會圍剿,還推出了毒藥丸計畫。事實是推特本身已經不是搶手貨,那麼多年都無人問津,這毒藥計畫有多大作用值得懷疑。所以只要馬斯克堅持,這推特將是他的。

首先他的出價應當是股東難以拒絕的。但是董事會硬是要股東拒絕,已經違反常理。雖然馬斯克說了他430億元的出價是最後的條件,但那不是鐵定的法律文字,他隨時可以提高,而且不管提高多少成,以他數千億的身家,不過是九牛一毛。所以那毒藥計畫未必毒死他,搞不好只會毒死大大小小股東。

離奇的是,推特股東以及員工普遍的反對馬斯克入駐,這種心態就值得大大商榷。美國的主流媒體跟著大張韃伐也透露了他們的醜惡心態。馬斯克明的暗的都只有一個目的:恢復推特的言論自由。這些人明顯反對言論自由。他們不願意放棄他們控制了這樣久的全國的言論,全世界的意見。一個個專家,評論員都振振有詞的說:「我們不能讓一個億萬富翁來操縱我們的言論。」這是非常離奇的話。過去操縱這些論壇的哪一個不是億萬富翁?推特過去的老闆Jack Dorsey,Facebook的Mark Zuckerberg,微軟的蓋茨,…只有左派的富翁有資格操控言論?還有一些評論員義正嚴詞的說:富翁收購媒體是進行壟斷,必須阻止。但是當2013年世界首富,亞馬遜的Jeff Bezos收購華盛頓郵報時,不僅沒聽到一絲反對聲音,反而普遍受到媒體的歡呼說是一件最美妙的收購行為。

他們最擔心的,不僅僅是擔心有一個「保守派」來做主管,還明白表示,這會讓川普再度出現。不要說這想法多麼的病態,邪惡,只因為他跟你們立場不一就要讓他死無葬身之地,這是比共產黨,比納粹還要毒惡的心態。

說過馬斯克不是保守派,他只是一個Libertarian,真正的自由主義者。目前處於左右兩派中間。但是在目前自由派Liberals如此的惡霸風氣下,見到過去很多Libertarian走過一陣子,思考過一陣子,都會向保守派靠近。明顯的例子有影星Clint Eastwood,政壇有Rand Paul,其實娛樂圈還有很多都是,只是因為保守派現在處處挨打,他們不敢明說,好像Kurt Russell,Bruce Willis,以及現在露出一半身子的Sean Penn,Bill Maher等等。

我說過馬斯克思想還未定型,他還在自己良心的範圍內找出一條思路,我們也見到他沒有走歪,而且他仍然有相當的獨立思想能力,沒有被這像洪流一樣的左傾自由派思潮吞沒,這是一個非常難得,也非常好的現象。如果他能打勝這一場仗,這世界還有希望。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