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為什麼非搶轎不可?

「白狼」張安樂率領大批人馬,穿著統促黨制服,到彰化硬闖管制區,強接媽祖鑾轎。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指出,張安樂等人沒有大甲鎮瀾宮的「疫苗3 OK」卡,不准進入管制區接轎。張安樂高喊「為何不能進入?」接著暴力衝撞,彰化縣警局副分局長鐘振邦在內的四名員警掛彩。警方逮捕六名現行犯,都屬竹聯幫地虎堂成員,檢方開出傳票,要求李家葳、吳金虎到案說明。

大甲媽祖鑾轎今晚遶境彰化市行經三民路、永安街口時,統促黨「白狼」張安樂接轎時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記者湯世名翻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大甲媽祖鑾轎今晚遶境彰化市行經三民路、永安街口時,統促黨「白狼」張安樂接轎時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記者湯世名翻攝、資料照;合成)

 

 

李家葳是「白狼」乾女兒,統促黨嬴政黨部主委,其夫婿吳金虎是嬴政黨部榮譽主委;「白狼」領軍、坐鎮,李家葳、吳金虎在場指揮、喊衝,媒體錄影全紀錄。鐵證如山,無可辯駁。李家葳、吳金虎經拘提、偵訊後,承辦檢察官認為涉刑法妨害公務罪嫌重大,分別處以二十、十五萬元交保。那麼張安樂該當何罪?

先簡略分疏事件重點:「白狼」是不是「搶轎」?「白狼」說,在管制區內吳金虎已與顏清標董事長完成接轎儀式,然後準備再交接給他。彰化警方表示張安樂與李家葳等一群人在警方管制區前方「等候接轎」,但他們沒在接轎名冊內,也未完成造冊,所以不給接轎。換句話說,吳金虎「接轎」沒有合法性。分局長王國峯指出,吳金虎不是三民路接轎負責人,顏清標受訪也斷然表示沒有同意過,可見「管制區內與顏清標董事長完成接轎儀式」不成立。

其次,如果確實廟方授權,白狼們何以不知彰化分局早在四月一日的公告必須申請鎮瀾宮所發放的「疫苗3 OK」卡?

第三,警方表示「政黨活動不能介入廟會活動,早在遶境之前就已經跟沿線宮廟團體溝通過。」張安樂則說,不能穿政黨背心接轎絕對不能接受。然而彰化縣有「使用道路舉辦大型活動管理辦法」」可循 ,誰是誰非,一目了然。何況施暴的是統促黨,員警多人被打傷,暴徒沒有一個受傷。

要問的是,「白狼」為什麼把手伸入到宮廟?有媒體調查,統促黨已滲透高達三十多個宮廟,遍佈全國;據說是為了「洗錢」,或許。更可能的原因是,「統促黨」組織發展遇到困境。去年二月張安樂到中國接受訪問說:「現在兩岸最大的危機是台灣已經沒有中國人了!」並表示他問過「統促黨」黨工子女,結果兩位大學生都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在權力中空下,統促黨非另謀辦法不可,鑽進宮廟是過去中國幫會的慣技;青幫就是靠羅教與漕運工人起家,「白狼」活學活用黑幫養成術,從而也解釋了他為何非要親自扛轎不可,因為掌握神轎才代表取得承認,才具有權威性,「由綠轉紅」的使命方有落實的可能。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將會追查是否有紅色勢力介入宗教遶境活動,並撂下重話,不會放過首謀及在場滋事成員,強調不容紅色勢力藉機製造紛亂。製造紛亂?小看「白狼」了。張安樂志在藉宮廟勢力建構紅色組織,「我們目的是成立、發展一個紅色隊伍」,武統時「陣前起義」;統促黨直接在背心標示叛亂企圖,無法無天。檢調警不要搞錯,不可只用妨害公務便宜了事,問題很大條,已牴觸內亂、外患層次,應科以嚴刑峻法。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