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真的連自己都騙

04/08/2022星期五

白宮發言人沙琪Jen Psaki即將卸任,而且傳言她已經跟MSNBC有線電視頻道談好,一卸任就過檔到那個左傾電視台就任。

白宮發言人下台後轉檔媒體機構不是新鮮事,新鮮的是她還沒有走,就已經跟其中一間媒體談好,這就有利益衝突嫌疑。她每天面對不同媒體,現在跟其中一間有協議,對其他媒體自然不公平。不過目前提出質疑跟抗議的不是保守派媒體,反而是MSNBC的同一個集團下的NBC的同僚記者們。

這消息剛剛傳出的那天,NBC的(駐白宮首席記者) Kristen Welker就質問沙琪:你這樣做,還沒有離職就已經談好合約,不牽涉到新聞媒體的道德原則嗎?這就是一件大新聞。同一間媒體公司的記者,質疑自己同僚的作法違反道德規範。

據說NBC內部普遍對於MSNBC跟沙琪的合約感到不滿。還有一個原因,是據說沙琪與傳統白宮發言人離職之後擔任的工作不同,她不是去MSNBC做評論員,或是新聞分析,而是去做節目主持。據說,NBC很多記者認為MSNBC是一個「意見媒體」,NBC則是新聞媒體,如果沙琪去一個意見媒體做主持,有損他們這「專業媒體」的招牌。

這就相當可笑。NBC早已經是不折不扣的意見媒體,他們的主持哪一個不是極端反川普派,極端的民主黨利益派。那個我經常舉例子的Chuck Todd,他好意思說自己是專業媒體人?每一次訪問共和黨人都要跟他們吵架的。還有Andrea Mitchell,Martha Raddatz等等,好幾個在2016年希拉里落選時還失望地哭了。居然以為自己跟MSNBC有界限。何況他們NBC的人整天上MSNBC去客串,現在居然見到中間有一條線。

據說由於鼓譟聲音太大,NBC的新聞部主席Noah Oppenheim上星期五匆忙召開電話會議,一方面重申,MSNBC的召募是獨立的,與NBC無關。其次強調NBC的作業不會受到影響,也就是說,這種意見型節目不會損害到NBC新聞的獨立性。

看了這新聞覺得很可笑,NBC那些人真的以為自己是專業媒體。舉例說,亨特拜登電腦事件發生後,他們集體說是川普集團跟俄羅斯策畫的disinformation,NBC到現在也沒有更正。這是專業媒體?他們真的連自己都騙。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