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堅強的領導人致敬

俄軍久攻不下,陸續撤離烏克蘭,但也陸續屠殺著人民、並沿路毀壞著所有可能運作的設施。包括基輔市近郊布查鎮,以及基輔西北郊區博羅江卡和其他陸續收復的城鎮中,卻發現平民遭殺害的人數,遠高於布查大屠殺初估的410平民數目。

儘管俄羅斯國防部和中國部分小粉紅聲稱網路上大量平民曝屍街頭影片是假的,不過紐約時報公開來自Maxar科技公司的衛星影像,對比發現這些屍體至少從3月18日就已存在,強力打臉俄方的謊言。

澤倫斯基4日身穿防彈背心,在軍事人員的陪同下來到布查,看到屍橫遍野的城市慘況,他一度說不出話來,激動表示:「看看這裡發生了什麼,成千上萬的人們被殺害、折磨,被砍斷四肢,女性被性侵,孩子被擄殺,」痛批這是種族滅絕。

44歲的澤倫斯基在這41天,從最初每天只睡4小時,到上月只能睡2小時。他每天拍影片向人民和全球發表談話,隨時更新社群媒體消息,甚至以連線方式在全球20多個會議、大型典禮中發表演說,還被傳躲過十幾次暗殺。 (引用自鏡週刊/三立新聞)

本想要對這些資訊做一個統整給讀者看,但我發現我做不了,我即使閱讀了,但我無法將描述平民死傷慘狀有如人間煉獄的文字整理出來⋯⋯請大家可以多查閱「布查屠殺事件」。

戰爭仍然持續,普丁在俄羅斯政治地位穩固,他絲毫不擔心被貼上戰犯的標籤,也願意承受俄軍的重大損失及國際的制裁,對烏克蘭他還是追求一場某種形式的勝利,恐怕這場戰爭要進入持久戰。

這場戰爭下,各國立場都無所遁形,原本對俄遲未表態的中國和印度,也因布查屠殺事件開始鬆動。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6日表示:「布查鎮平民死亡的影像和相關報導非常令人不安,但實際狀況必須核實,任何指控必須根據事實」印度國民大會黨議員Manish Teeari說:「俄羅斯一直是印度值得信賴的朋友,也是長期的盟友,俄羅斯可能在我們最困難的時期向印度提供援助⋯⋯但是如果朋友們錯了,他們也必須被告知。」印度之前在聯合國譴責俄羅斯的各項決議中都投了棄權票。

請大家 #不要因為時間久了而感到麻木#請持續關注以各種形式支撐烏克蘭,死傷不應該成為日常,真兇最終必定需要懲治!

呂秀蓮前副總統日前才說要舉辦和平大遊行,「要反戰人士一起喊給三軍統帥蔡英文聽」還真讓人匪夷所思。戰爭發起者的侵略和被侵略者的抵抗,完全截然不同,要和平,絕對不是叫挨打的人直接投降或勸三軍統帥不要應戰,而是要讓台灣具備堅強的實力讓對方覺得你惹不起才對啊!#要喊也是喊給習近平聽才對吧

#台灣方面要小心認知戰

#圖為相差40多天容貌差別的澤倫斯基

#向堅強的領導人致敬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