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終審蘇馬幫

 

自民主化以來,台灣派論述國家的定位和批判「統派」賣台文章,不知凡幾,其威力卻可能不及曹興誠一篇短評。台派也許不欣賞「保衛中華民國需要兩國論」的標題,但衛護台灣主權獨立,抗拒中國併吞的內容,卻是共同心聲。

曹興誠以清晰理路,火力全開,批判蘇起、馬英九等「失意政客」甘為中國利用,因果倒置,把保護台灣的「兩國論」,及「兩岸互不相隸屬」,誣蔑為對中國挑釁,並以中共會被「逼」動武恐嚇台灣人民。

他指斥蘇起偽造「九二共識」,謊言一中可以「各表」,其實是「投降共識」;蘇馬幫有人妄言斬首民選總統,有人嫌「和統」太慢,應該「武統」,曹興誠指斥這些人「反文明、反人類,可謂喪心病狂。」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撰文批評,台灣一些藍營人士居然還支持中共的瘋狂想法。台灣人應該警惕,這些瘋子可能帶來的危險。(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撰文批評,台灣一些藍營人士居然還支持中共的瘋狂想法。台灣人應該警惕,這些瘋子可能帶來的危險。(美聯社、資料照;合成)

 

 

曹興誠是「外省第二代」,「有反共基因」,曾在中國經營企業,對中共「滿手血腥、滿嘴謊言的本質非常了解」。他論斷「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正是李登輝、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兩國論」。

台派批蘇馬幫,威力僅及初審二審,曹興誠論述卻是三審定讞,指責蘇馬幫迷惑中共「繁榮」假象,又不甘接受本省人主政,便「背離兩蔣反共遺志,親共反台」。他呼籲台灣人應「團結支持蔡總統,齊聲大喊兩國論,讓它傳遍天下」,使中共難以「統一」之名侵略台灣。

對中國不斷謊言「一中」,政府必須不斷明確駁斥,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華盛頓郵報的專文,點明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實,文章作者頭銜用「台灣政府駐美國代表」都是應有的明確立場。

曹興誠認同兩國論的良知之言,與人少聲音大、宣傳一中內戰格局的另類第二代,涇渭分明,有助整合內部,破解中國的一中圈套。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