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何時才會意識到「小丑竟是我自己」?

一天到晚要人「更正」,小粉紅何時才會意識到「小丑竟是我自己」?

東京奧運奪牌的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和鄭怡靜,上週在卡達對戰印度的決賽中拿下冠軍,不過在比賽中主辦國卡達桌協在自己的IG宣傳這場比賽時,因為出現了台灣國旗的圖樣引來中國強烈不滿,還逼得世界桌總被迫道歉。

仔細看了被中國抗議的畫面,上面顯示的國旗應該是手機內建的emoji,只要打上Taiwan就會出現。但神奇的是,如果把手機區域設成中國,全世界其他國家的國旗都打得出來,唯獨台灣的emoji無論如何都無法顯示,大家可以試一試。


其實這應該只是卡達桌協的無心舉動,他們或許不了解兩岸之間的複雜問題,但看到台灣選手出戰,打上Taiwan就出現國旗,一切舉動都再自然不過。不只是這次事件,許多國際通用的規則到了中國就不適用,牆內的認知跟牆外不同,大家迎合他們久了,卻反過來認為牆外的人都是錯的。

兩岸互不隸屬已是國際認知的事實,甚至可以說是常識,否則就不會一天到晚出現這種要求「更正」的情況。人們或許會看在利益的份上配合演出,就像只有中國不能顯示台灣emoji一樣,他們開心就好,但事實畢竟是事實, 洗腦洗到最後只剩自己相信,實在是件很悲哀的事。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