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拖延了台中小巨蛋的興建?

近日,台中小巨蛋的議題重新浮上檯面。這幾個月來,盧秀燕與顏家、地方派系勾結的證據一一浮現,這時再檢視小巨蛋的選址爭議,真相浮出水面。

中國國民黨的市長胡志強,把台中小巨蛋放在第十四期重劃區。林佳龍上任後,經評估發現第十四期的選址窒礙難行,把巨蛋場址改到第十一期。盧秀燕上台後,又把選址改回到十四期。

台中小巨蛋位置圖。(台中都市發展局提供)

 

藍營指控,是林佳龍在拖延台中小巨蛋的興建。這是真的嗎?

2014年4到6月的台中市議會定期會上,10位台中市議員提案,其中多位是國民黨籍,催促胡志強市府要快點動工興建台中小巨蛋,裡面明確表示場址確定後,「4年沒半點動工興建跡象」。

鐵證如山,是胡志強在拖延小巨蛋的興建。如果第十四期的選址是合理的,為何場址確定後,4年沒有設計發包?

林佳龍2014年上任後,發現第十四期荒煙蔓草,人口未發展成熟,離捷運太遠,大眾運輸不便。可能的捷運站是「捷運橘線/機場捷運線」,這條預算1188億的橘線,別說2014年,在2021年4月9日盧市府才提報給交通部,實際完工通車,據盧市府交通局的報告,至少還要「13年」以後。依照目前橘線站點的規劃,距離十四期的巨蛋選址也在1.5公里以上。

但若設址在十一期北屯區公所旁,距離捷運綠線文心崇德站只有1.2公里,更重要的是捷運綠線已經在2021年4月25日通車,意思是,如果2018年林佳龍連任,現在綠線通了,巨蛋也蓋好了,我們已經有一座在捷運附近的台中小巨蛋。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