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用生命團結對付入侵者

03/20/2022星期日

目前在烏克蘭境內發生的事,完全可以說是一場人間浩劫,唯一可以形容的字眼是Horror。幾百幾千人躲避的建築物被炸毀,沒人知道還有多少人在裡面。飛彈投向逃難人群,路上處處都是屍體。逃難的老弱婦孺,不知道丈夫/父親/兒子是否仍然活著。持槍守衛街頭的男子,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句話:(太太,兒子/女兒)你們自己保重。

但是到現在,我們聽到的還是:我們不會走,我們會守到最後一分鐘。事實是,也沒有一個人逃走。

東南面的馬里幽波Mariupol已經被轟炸成一片廢墟。這是俄羅斯的下一個目標。他們的軍隊攻不進去,就用炸的。一方面炸成廢墟,一方面包圍了十幾天,讓仍然被困的三十萬居民斷水斷電斷糧食,不少人頻臨餓死,但是還是沒有人投降。這地方距離俄羅斯邊境只有一百多里路,但是居民還是長途跋涉逃向西面的波蘭,羅馬尼亞。這讓俄羅斯很氣憤。據馬里幽波市長說,俄軍用卡車強迫將數千居民送到俄羅斯境內。這是不折不扣的種族清洗。(下圖是馬里幽坡被炸成廢墟一片,以及街上的難民。)

俄羅斯的首要目標是首都基輔市,但是入侵24天以來,仍然攻不進去。我聽見(身穿防彈衣,手持步槍的)烏克蘭前總統波羅辛科今天在電視訪問中說,過去十天,俄羅斯隊基輔的包圍,沒有接近一步。這可以證明一方面,俄羅斯的地面部隊是無用的,他們唯一的武器就是空中轟炸。其次證明,烏克蘭的抵抗是堅固的。這讓烏克蘭人有信心,他們仍然有勝利的機會。

基輔如果失陷,烏克蘭就算戰敗。基輔所以能挺立不倒,不僅總統澤蘭斯基全家都留守,國會全體議員(包括大多數女性)都留守。前任(落選在澤蘭斯基手上的)總統拿起武器守在街頭,剛剛還見到外交部副部長,女性的Emine Dzheppar在電視上說:這是我們國家生死關頭,這是一個國民可以付出的最崇高的代價。38歲的Dzheppar有丈夫跟兩個女兒,但是兩個大人都沒有走。她剛跟女兒通過電話,雖然會掉眼淚,但是她說她相信,經過這次,我們的國家才可以重生。

普京用部隊攻不下,就用炸的。昨天俄羅斯承認他們施放了不止一枚的Hypersonic missile十倍音速的極音速飛彈,摧毀了烏克蘭南部一座燃料庫,以及一個軍事基地。策略是不惜要將烏克蘭炸平。看你們投降不投降。

還沒有見過歷史上有一個國家全民用生命團結起來對付入侵者。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