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立無法救台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對美國國會的一席演說,感動美國人民,為全球反共抗俄掀起風潮。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民報合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對美國國會的一席演說,感動美國人民,為全球反共抗俄掀起風潮。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民報合成

 

因為俄羅斯發動認知作戰,因此俄烏戰爭又多出一個訊息戰爭,無疑的,這場戰爭已經變成美俄代理人戰爭,從美國運送烏克蘭的武器及補給,已經超過30億美金,還不包含對難民的援助,15日,美中為了俄烏戰爭問題,在羅馬高層會談七小時,同一時間,英國BBC的消息稱:「中共已經答應普丁所要求武器及糧食支援」,美國用虛實雙頭刀敲打老共,態度相當明顯,但是,老共也不是省油的燈,16日,俄羅斯聯邦安全機構FSI發布訊息說:習近平準備在今年秋天「接收台灣」,用接收兩字,卻不用武統,實在耐人尋味,根據外媒的分析:不用武統,而用接收,意思就是很安靜顛覆台灣的意思,能夠安靜顛覆台灣,不用武力,可以想像:習近平與普丁聯手的事實,一旦俄羅斯在很短時間拿下烏克蘭,很可能給台灣人民帶來寒蟬效應,由於對戰爭場面留著恐懼印象,老共接著用兵臨城下之姿態,霸凌台灣,台灣很可能在潛伏的第五縱隊,以及紅色媒體和紅色政客鼓動下投降,所以,老共可以兵不血刃接收台灣,這項消息是否屬實,恐怕無法證明,很可惜,俄羅斯軍隊貪腐盛名在外,這一次戰爭暴露無遺,俄羅斯踢到烏克蘭鐵板,習近平接收台灣,變成假訊息。

烏克蘭總統在美國國會一席演說:再度感動美國人民,全球反共抗俄風潮興起,在這個風口浪尖上,老共的處境顯得相當艱難,但是,為了轉移老共的矛盾,台灣內部認知作戰訊息越來越多,紅色媒體接著拋出:為了避免台灣陷入烏克蘭境地,台灣應該拋棄親美政策維持中立,甚至說:老共對台灣的野心與俄羅斯不同,俄羅斯為了安全出兵烏克蘭,中共不擔心安全,只擔心中國復興,這種說法是轉移議題,老共要拿下台灣,與中國崛起無關,所謂中國強盛的大夢,並非得台灣加入不可,共產獨裁與民主的鬥爭,事關老共的存亡,台灣臥榻之側作為美國民主陣營先鋒,讓老共寢食難安,與俄羅斯擔心烏克蘭變成民主北約成員沒甚麼兩樣。

紅色媒體倡議台灣不應該親美,應該中立,問題是:中立那麼簡單嗎?

呂秀蓮長期倡議中立,但是,翻看世界歷史,二戰期間,歐洲七個中立國,六個無法避免戰火,只有瑞士逃過希特勒「冷杉行動」的突擊,就算武裝中立也無法確保台灣安全。

俄烏戰爭一爆發,本來維持中立的芬蘭、莫爾多瓦,因為緊鄰俄羅斯,紛紛要求進入北約,芬蘭因為俄羅斯的長期壓制,這一次也支援烏克蘭,放棄中立,長期中立的瑞士,也對俄羅斯金融制裁,可見:這是一個民主與獨裁戰爭的時代,你無法在這樣的環境下中立,台灣能夠逃過這個法則嗎?台灣可以因為中立得救嗎?

所謂倡議中立,骨子裡的動機,就是反對台灣親美政策而已。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