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部3月16日烏克蘭戰況更新

是說英國國防部3月16日的烏克蘭戰況更新,共有兩份,與一份戰況地圖。

.

(第一份更新)

一、俄羅斯正在努力克服烏克蘭地型所帶來的挑戰。

二、俄羅斯部隊仍大部份被綁在烏克蘭的公路網上,展現出不想要進行越野機動的態度,烏克蘭摧毀橋樑成為了阻礙俄羅斯推進的重要關鍵。

三、俄羅斯仍然沒有辦法取得制空權,大大限制了他們有效進行空中機動的能力,進一步限制了他們的選項。

四、烏克蘭部隊巧妙利用俄羅斯缺乏機動性,破壞俄羅斯的推進,並讓入侵部隊蒙受巨大的損失。

.

(第二份更新)

一、因為延遲達成作戰目標與無法控制烏克蘭的空域,俄羅斯可能已經耗費了比預期計畫多更多的空射型遠距武器。

二、由於這個結果,俄羅斯似乎正在使用較舊型、缺乏精確度的武器,這些武器的軍事效用較差,結果只會造成更多平民的死傷。

三、據聯合國的最新報告指出,從開戰到現在,已造成1900名平民死傷,包括726人死亡。而真正的死傷數字可能會高很多,並將隨著戰爭持續下去,不斷攀升。

.

(個人看法:要是有人敢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寫一篇報告,說俄羅斯航空太空軍的飛行員與戰機問題重重,無法奪得烏克蘭的制空權。俄羅斯陸軍的機動力太差,裝甲部隊的防護力與火力都難以經歷實戰考驗。被視為俄軍精銳的空降軍,戰術與裝備都已過時,難以在高強度的戰場上存活。那這個人可能會被笑是"夜郎自大",寫的文章或報告,說不定會被編輯退回,就算發表出來,也會被質疑與訕笑,就像你今天膽敢批評解放軍一樣。我不是認為解放軍只是紙老虎,畢竟中國仍佔有數量上的絕對優勢,我是講說俄羅斯的嫡傳弟子可能繼承了所有俄系武器與戰術的缺點。你要分析敵人的戰力與可能動向,就要從證據來研判,而不是相信大部份華文媒體的宣傳,過份輕敵或照單全收敵人的文宣,都是不對的。這是我在網路上被罵了大概一萬次"夜郎自大"以後的小小心得。)

 

< 資料來源:王臻明的軍事頻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