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部3月14日烏克蘭戰況

是說英國國防部3月14日的烏克蘭戰況最新更新與戰況地圖,由於戰事仍然持續膠著,沒有什麼新進度,兩份更新主要聚焦在難民問題與俄羅斯可能使用生化武器,並栽贓給烏克蘭。

.

第一份戰況更新說,自從普丁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250萬人流離失所,俄羅斯的空襲與砲擊造成大規模的破壞,聯合國的報告說已有1663人死傷,而真實的數字可能更高並持續攀升。

.

第二份更新說俄羅斯持續指控烏克蘭想要使用生化武器,不過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俄羅斯反而可能使用生化武器並嫁禍給烏克蘭,或是"破獲"烏克蘭的生化武器彈藥設施,捏造烏克蘭想要使用生化武器的證據,而且還會伴隨著進一步的認知作戰。同時有情報指出,俄羅斯原本計畫在一開戰時就使用這樣的手段。

.

(個人看法:今天比較大的新聞是美國指控俄羅斯向中國求援,要求提供武器、彈藥與軍糧,而且中國持"開放的態度"。這是否暗示俄羅斯的後勤補給真的問題重重??在比對3月12日與3月15日的戰況地圖時,發現一件很特別的事,俄羅斯從東邊包圍基輔的攻勢,竟然出現退卻的情況。請注意圖四,3月12日的戰況地圖,由藍圈標示出來的這個地方,已抵達基輔的外圍,但在3月15的戰況地圖中,這一路的包圍態勢竟然消失了。目前原因不明,不清楚是烏克蘭部隊的反攻,還是俄羅斯部隊本身後勤的問題。而這一路的攻勢非常重要,因為可以合圍基輔的東邊與東南邊,一旦這一路攻勢被擊退或出現問題,那俄羅斯想要合圍基輔的戰術就難以成功了。)

 

< 資料來源:王臻明的軍事頻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