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應該警惕,這些瘋子帶來的危險

《老友曹興誠從加拿大返國前 所傳來兩篇文章》

老曹與我是近40年老友,事業有成外,是興趣廣泛,思捷敏銳,具科技與人文思維,常關心國事、兩岸情勢,與世局變動,實熱情不減,退而不休,總在台灣關鍵時刻,以縱橫商戰多年經驗,提出對台灣的諍言:

《第一篇》

近年兩岸情勢緊張,經常有人問,如果大陸攻台,美國會不會派兵來台協防?

問這個問題,坦白說,是很丟臉的。

台灣有2300萬人,18至65歲的健康人口起碼上千萬;這些人適當加以軍事訓練後,台灣至少即擁有百萬精兵,為什麼還需要美國派兵呢?

以色列對阿拉伯世界的七次戰爭中,只要求英、美提供武器,並沒有請求英、美派兵。這次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也是請外界支援武器,並沒有請求外國派兵馳援。

這個道理很簡單;有些事情可以請朋友幫忙,而保家衛國卻一定要自己來做。

美國2000年派兵進入阿富汗協助剿滅塔利班,歷經20年;去年底美國一撤軍,塔利班迅速席捲回來,使美國損失無數人命、金錢之後,聲望還受到嚴重傷害。

這個例子顯示,如果當地人敵我意識不清,或者自己沒有抗敵的決心,即使美國派兵再多,也無濟於事。相信美國人已經痛切了解這個道理,今後不會再輕易派兵去支援那些不肯努力自衛的國家。

再看現在的烏克蘭,自總統至七十多歲的婦女,都展示了保家衛國的強烈鬥志和勇氣,才贏得了舉世的同情和支持。如果烏克蘭的成年男人只知投降或逃跑,則不會得到許多國外的援助。

所以今天臺灣人不應該要求美國派兵,而應該要求政府提供場地及裝備,訓練成年人達到全民皆兵。這種訓練,應該直接去操控各種武器和裝備,不必再搞那些官僚無用的徵召、排隊、訓話、踢正步等等。台灣當過兵的退伍軍人,因為過去少有接觸武器的經驗,其所受軍訓幾乎全無用處,這種錯誤不可重複。

台灣能夠做到全民皆兵,能夠展現高昂的自衛意志,美、日自然願意提供武器給台灣,並且可以協助提供訓練。

至於派兵問題,美國七十年來,一面警告中共不得對臺動武,一面派其海、空軍不斷在台海四周巡邏演習,並與台灣分享情報,使中共至今不敢越雷池一步。台灣有些政客,老是說美國不會派兵,難道就只有陸軍才算兵?海、空軍都不算兵?釋放這種言論,目的就是要打擊台灣人的信心,製造台灣內部的慌亂。

如果美國派了海空軍協防台灣長達七十年,台灣還有人說美國沒有派兵,那是惡意破壞臺美關係;如果自己可以訓練出百萬精兵,還要求美國派陸軍來台,那就近乎無恥。惡意無恥的問題,讓惡意無恥者,如蘇起、洪秀柱等人去問,正常的台灣人應該不要再問這個偽問題。

《第二篇》

普丁發動戰爭,意圖恢復歷史疆域而改變當今的世界秩序,是絕對的瘋狂。

如果蒙古人要恢復他們極盛時期的統治範圍(包含整個俄羅斯),普丁會同意嗎?

今天中共意圖以錯誤的歷史(所謂台灣自古即為中國領土),來改變兩岸互不隸屬的現實,較普丁更加瘋狂無理。

更另人詫異的,是台灣一些藍營人士居然還支持中共這種瘋狂想法。

台灣人應該警惕,這些瘋子可能帶來的危險。

 

 

< 資料來源:柯建銘 @kerchenming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曹興誠

曹興誠
八不居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