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的可惡

黃郁婷的可惡在於她上演了一齣齣「一個中國」的精心戲碼

很多國人對黃郁婷的言行有太多的怒氣,仔細統整她前前後後的言行,可以發現她的言行有潛在的動機,而且有一致性的表現。就是藉著她是國際選手身分的曝光率,雖沒有明說卻可以體會出他在演示中共一貫對台灣的「一個中國」的主張。

從最開始的穿中國選手服裝,並且故意將影片在網路上公開,事後又裝著非常無辜,認為很多選手都會這樣玩,她只是不小心將影片流出來。「穿中國選手服裝又將影片公開」這件事顯然是故意的,她的目的是在告訴全世界,台灣選手其實是屬於廣泛中國隊的概念。

然後冬奧的開幕中共精心安排「一鴿都不能少」的統戰戲碼,處心積慮藉國際賽事以逞赤化台灣的意圖。當然黃郁婷也要配合演出了,她跟中國選手金京珠賽後手牽手,其實就是上演鴿子回家的劇情,連方向位置都一致。這又再一次呼應了台灣回歸祖國的「一個中國」原則。

中國官媒近日大肆宣傳我國選手黃郁婷(右)與中國選手金京珠賽後牽手,並將畫面與北京冬奧開幕式「一鴿都不能少」表演橋段放在一起,進行統戰宣傳。 (取自微博)

 

選手的心境更是可以道出國家的情境,在眾多台灣人對黃郁婷的失言多所指責下,她還能輕鬆愉快地道出在中國比賽就好像是在自己的主場比賽,這就更明白袒露中國就是她心嚮往的國家。

當面對德國記者的訪問,她也是刻意道出她是為「中華台北」出賽,就是絕口不提台灣,因為中共最厭惡就是「台灣」的字眼出現在國際舞台上,黃郁婷這次更堅守一個中國原則,因為「中華台北」這個不倫不類的隊名本來就是受到中共認證屬意的。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有言論的自由,但不該說出傷害自己國家的言語,更何況運動選手受到國家長期的栽培訓練,更應該認清國家受到的打壓,艱難的處境,進而堅定維護國家主權的立場,特別是國際注目的運動賽事。當中國的意象一直伴隨黃郁婷出現,卻把台灣兩字當成洪水猛獸,這完全是符合中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內政問題」。黃郁婷一連串看似個別卻是計畫性的心機演出,精心上演了一位台灣選手心中「一個中國」的懸念。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