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無罪 法官太單純

前空軍上校辛澎生涉共諜案,更一審仍判無罪,法官的理由很簡單,就是當事人沒有替對岸發展組織的事實證據。果然高雄高分院的法官,思慮很單純,依法論法,涉世不深,不太瞭解所謂的組織發展法則。

辛澎生涉嫌共諜案,高雄高分院更1審判決無罪。(資料照)

辛澎生涉嫌共諜案,高雄高分院更1審判決無罪。(資料照)

 

辛澎生接觸中共總政戰部人員後,經常性的接受邀宴,甚至介紹自己的朋友認識中共軍方人員。面談認識、協助擴大認識層面、經常性的宴會,這不正是黑道發展組織的過程嗎?先給你好處,爭取好感,再介紹更多朋友進來,這跟黑道發展組織的模式一模一樣。至於有沒有賦予任務,這就需要認真查證了。

然而身為國家高階軍官,無法自我要求,杜絕可能的共諜嫌疑,卻一再接觸、接受宴請,還「吃好道相報」,幫更多人穿針引線。這當然不是單純的友情,或是同胞愛,而是布建,想要藉此擴大組織,吸收更多意志不堅定的軍人。

換個角度想,道理更容易明白:法官可以隨便接受案件當事人的宴會招待嗎?或自認清白一再地和當事人見面面談,進一步介紹更多法院同僚和當事人認識嗎?

(作者曾任政戰預官,現為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