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甘被深藍綁架,何不就讓張當主席?

如果自甘被深藍綁架,為何不一開始就讓張亞中當主席就好?

最近國內對於日本東北五縣食品重新進口的議題開始出現討論,其實目前全世界只剩中國、韓國、台灣禁止,連最嚴格的歐盟也早已開放。尤其相關產品在日本出口前就會先檢驗,進口後也會再次抽檢,政府原則一定是食安優先,既然零檢出是必要條件,直接以產地一刀切全部禁止就沒有道理,貿易壁壘也不利於台灣的國際參與,更不應該拿來當作政治議題操作。

以上的這些道理,其實朱立倫心裡也非常明瞭,若要拿這件事來炒作根本站不住腳,才會發表聲明表示不反對,不過被黨內深藍痛罵一頓後又縮了,轉彎改變立場,這就是他最大的問題: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身為黨主席的權威了,誰還會服你?明知深藍的立場有問題,還要跟著「上車」,誰才是主席?

大家都說朱立倫是「正常倫」,原先對他當主席的期待,是能夠把國民黨從極端化的懸崖邊拉回,回來理性的討論國政,好好發揮在野黨的角色,施政者與監督者一起共同讓國家前進。但他這種縮頭烏龜、被深藍壓著打的表現,說老實話,還不如一開始就讓深藍的張亞中當主席,至少不會轉來轉去被外人看笑話。

到年底前已沒有其他選舉,國民黨很顯然是想靠一個個內政議題攻擊政府讓自己得分,不過我想請他們好好想一想,同樣是議題導向的四大公投為何全部都是不同意領先?連基本盤都催不出來?因為民意就是要你們不要再亂了,況且四大公投的議題尚有討論空間,而反對東北五縣食品根本站不住腳,確定還要繼續鬧嗎?急著新開戰場之前,先檢討之前為什麼失敗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