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一線生機

根據報載,國民黨在中二補選及罷昶案雙雙失利,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表示,以盧秀燕擔任市長的支持度,在選前之夜才現身站台「跳下來時間是慢了點!」林敏霖也認為黨主席朱立倫「有點可惜」,以前對他抱有非常大的期待,可是「該出來的時候卻沒有表現得很積極!」【自由時報

聽起來實在很好笑。國民黨這回選罷雙輸以後,所有藍營人都把矛頭指向黨主席朱立倫,竟連身處第一線理當「問斬」的的台中市黨部主委也出來湊熱鬧,他非但沒有引咎辭職以示擔當,反而掉轉砲口,又轟市長,又打中央,好像他自己毫無責任。國民黨的紀律渙散以及上下交征利的亂象,跟中國歷朝歷代亡國前的景象完全如出一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雖然信誓旦旦會扛起公投與選罷連連失利的責任,但因覬覦2024年的總統大位而拒絕下台。韓粉的「朱下韓上」呼聲震天,戰鬥藍趙少康全力逼宮要分食權力,地方諸侯與黨中央劃清界限分割,國民黨出現百年未曾見過的存亡危機。

 

又根據報載,選罷雙敗以後,國民黨內出現許多要求黨主席朱立倫下台的聲音。國民黨前立委邱毅發文說,國民黨內部除非真的是「清白無瑕」,否則誰繼任黨主席都禁不起檢驗。

邱毅也直言,國民黨的醬缸文化裡面,清白無暇的人難以出頭。「在充滿著瘋子的環境裡,不瘋的人很難生存!」【自由時報

邱毅在批評綠營時經常荒腔走板,把向日葵罵成香蕉是他最經典的傑作。不過他這回評論國民黨倒是一針見血、言之鑿鑿。畢竟是自家人看家裡,看得比外人更清楚。

我們若拿今天的國民黨來跟2008年的民進黨相比,國民黨衰敗到這個地步的原因就再明白不過了。

2008年民進黨在總統和國會選舉中雙輸。立時,黨內的太陽們統統靠邊站,沒人敢表態爭逐黨主席,因此才會讓一個跟黨中央沒什麽淵源的蔡英文這種小咖來接手。蔡英文勵精圖治,終於在八年後奪回執政權。

反觀國民黨,早在連戰還當副主席的年代,每逢選戰失利,就高喊「鞏固領導中心」。如今的朱立倫,機關算盡,就是死皮賴臉,滿口願意負責,就是不肯下台。韓粉喊著要「朱下韓上」,戰鬥藍的趙少康一面要朱立倫不必下台,一面要他擴大決策圈,擺明了要分食權力卻不肯擔當責任,他甚至還架空黨主席,自己頻頻放話下指導棋。還有那個除了錢什麼都沒有的連勝文也在摩拳擦掌。國民黨好像一塊腐肉,一群蒼蠅嗡嗡嗡的飛著、趴著在上面,趕也趕不走。

民進黨敗選後八年就翻身,國民黨敗選後面臨分崩離析,黨中央失火了,消防員卻被擋在在門外進不去。

我們細數一下國民黨的「太陽」:朱立倫2016年參選總統失敗,2020年連黨提名都掙不到;趙少康早在二十幾年前參選台北市長不但輸了,還連累整個藍營,讓陳水扁坐收漁翁之利,趙少康宣布退出政壇,擺脫得乾淨;韓國瑜去年不但輸掉總統大選,連帶高雄市長職位也被罷免;連勝文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落選,那是他這輩子唯一的一次搞選舉,還留下一個選舉新詞彙「選情外溢」;至於郝龍斌,基本上政治生命已經終結,唯一希望是有貴人能拉抬他。這幾個人沒有一個不背負難堪的過去。這麽樣的一個魯蛇盤踞中央的黨,你說還有什麼救藥?  

寇老最近剛說過,國民黨不是沒有希望,問題是上層領導人是否願意檢討,願意擯棄過時的意識形態,選擇受台灣人歡迎的政策路線。今天寇老就再加一點指導建議:國民黨的眾太陽們必須放下私心,以敵人為師,學習2008年的民進黨,找一個藍版的蔡英文來領導,一切再從頭幹起。蔡英文是早年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行政院擔任技術官僚開始的,可惜國民黨不肯重用她,使她最後成為民進黨的領袖,甚至成為終結國民黨老命的儈子手,成為兩岸統一之路的大石頭,這都是國民黨自己長年腐敗顢頇所種下的惡果。如今之計,國民黨必須反其道而行,從那些昔日不被民進黨重用的人裡面去找藍版蔡英文,寇老大膽推薦,譬如說陳文茜、許信良、施明德、楊秋興、沈富雄等等都是很好的人選。找他們來帶領國民黨,寇老不敢百分之百保證他們一定能使國民黨起死為生,但是他們中的任何一個都比國民黨眼前的朱趙韓連等人聰明,口才好,懂得選舉,外表也沒有那麼令選民討厭。這是國民黨唯一的生路,太陽們要學學民進黨,謙卑、謙卑、再謙卑,放下自我,只要你們肯,國民黨就有希望。

最後再看一件事,根據報導,國民黨前立委洪秀柱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藍營內部有聲音主張將中國國民黨的黨名改為「台灣國民黨」,柱柱居然對此怒斥說「這是非常沒有出息的想法、作法,如果黨內還有人這麼想,你就離開國民黨,去成立你的台灣國民黨吧」。【自由時報

短短幾十個字,道盡了今天國民黨高層的絕境,他們的心態就是:

  1. 黨是我的。
  2. 不許亂講話。
  3. 不爽就請滾蛋。
  4. 舔中是我們的黨魂。

這樣的黨還想在台灣立足,別做夢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