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回顧:謝謝政府、謝謝自己!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將近兩年,台灣內部最先爭吵的口罩問題,從圖利特定廠商組成「口罩國家隊」到幾天幾片口罩才足夠,再到要不要捐贈口罩給世界其他的民主自由國家。如今,口罩供應無虞,成為你我生活習慣的一部分,更是台灣可以挺過幾波疫情爆發的關鍵點。

口罩吵完後,吵篩劑、吵疫苗!有人想幫中國講話,藉機偷渡法令並未開放的中國篩劑或疫苗進口;有人在全球疫苗供應最吃緊的時候,結合媒體輿論指控政府不買疫苗,草菅人命。當有人豪氣萬千地說著可以「立即」買到BNT疫苗,特定媒體大捧上海復星公司代理的BNT疫苗是神藥,卻無視上海復星公司可以在每一劑BNT疫苗中拿到八‧五美元的利潤,一千萬劑BNT疫苗狂賺約新臺幣廿三‧八億元

以這些人常拿出來說嘴的孩童營養午餐為例,偏鄉孩子一餐約莫卅五元,上海復星公司代理賣給鴻海、台積電的BNT疫苗,輕鬆賺走的金額,可以讓偏鄉孩子吃上約莫六千八百萬餐。

疫情平穩時,部分縣市首長率先喊出「降級」、放寬防疫標準,一系列的耶誕活動、跨年晚會可以讓縣市首長大秀個人鋒頭,人潮聚集都不是防疫的破口;一旦疫情吃緊或是有不明本土案例出現時,部分縣市首長不是搶喊「升級」、「封城」,就總會有些事後諸葛的醫生在媒體面前說著自己的防疫作為才是王道,指責政府防疫太差。

台灣防疫將近兩年,全球病例數二‧八七億例、死亡人數五百四十三萬人,對比台灣病例數約莫一‧七萬例、死亡數八百五十人,筆者實在不解,我們的生活過得還不夠好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所有同仁辛苦了,身處台灣這塊土地的你我也辛苦了!我們用「良善」的心配合政府的防疫作為,對比政治人物的指責謾罵,大多數台灣人還是心存善念、感謝政府力保台灣不被武漢肺炎病毒肆虐。謝謝政府的防疫作為,也謝謝良善的自己!

(作者為台南市國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