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怎麼糟蹋蔡政府的總預算案?

 

民進黨團在國民黨籍召委史無前例拒審預算後,終於在本會期最後兩週,眼見8個委員會的預算案都無法在會期結束前送出委員會,只好首度提案將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

首先要說的是,這絕非黑箱;因為逕付二讀後,還是要公開透明在朝野協商處理數千件案海,任憑在野黨把協商當成委員會在質詢、羞辱官員,只是省略過委員會的的同樣過程罷了!

再看看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在野黨如何糟蹋總預算案的?

國民黨在蔡政府的首個總預算案,發明出複製、貼上的案海攻勢,一提就超過4000案。總算在冗長、毫無意義的協商轟炸下,縮減到60餘案。

但接下來的前瞻預算案,國民黨先在特別條例就祭出麵粉、水球、敲鑼打鼓杯葛;在特別預算審查時,更是破萬件提案;最後民進黨團使用一事不二理後,還是要表決2500次。

2018年起,時代力量也加入複製、貼上的案海攻勢;每年提案總數都是好幾千,也在長達數天數夜的冗長、毫無意義的協商轟炸下,縮減到數百案內。

今年度的國民黨更毫無下限。過去都還能在12月底前,將公務預算審竣,送出委員會。今年卻在11月29日宣布拒審後,確定在會期最後兩週,國民黨8個召委負責的公務預算,都還無法送出委員會。

這已經是史上最惡質的拒審預算行為。民進黨又不是塑膠做的,為什麼身為執政黨,不能自力救濟?

那些在罵的媒體人們,其實只要一看就知道,全是替紅色陣營服務;所屬東家都在2019年跑去北京跪舔汪洋,這些狗奴才是有什麼資格談國會自主、談民主、談程序正義?

要罵民進黨鴨霸,就不能忽視國民黨的惡質杯葛。也別說什麼溝通協調,難道這些人敢拿自己的命來保證國民黨不耍賴嗎?說什麼風涼話!

立院本會期月底結束 五大預算迄未三讀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487805

被罷審總預算逾兆元 民進黨團喊話︰翹班藍委 快回來審預算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487611

控「美豬美牛」廣告違反行政中立 國民黨停審總預算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51576

案海戰術? 總預算案藍營提逾2800案 目標刪300億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414845

今起表決320案 總預算明拚三讀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72760

認了浮濫提案 徐永明:就是有針對性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15780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