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撞死白人,美國媒體都沉默了

11/23/2021星期二

威斯康辛州Maukesha一個黑人駕駛SUV衝入聖誕遊行,撞死五名白人婦人,傷了48名男女老幼(多數是兒童,多數是白人),但是美國媒體全數都沉默了,完全聽不到他們分析這罪案跟族裔的關係。我好幾次轉到CNN,他們好像這件事沒有發生過,他們仍然每幾分鐘就報導一次一月六日的國會事件傳訊了那些證人,Charlottesville上次左右暴動(他們說是右派暴動) 的裁決,以及喬治亞州三名白人男子追逐一名黑人劫匪(嫌犯),將他打死的審訊…總之這五死四十多傷的,類似恐怖襲擊的嚴重命案,就當他沒發生過。

這名肇事男子從十七八歲就開始犯案,罪行紀錄多達五十多頁,最後一次是開車要撞死自己孩子的母親。此外還強姦過15歲少女,都是嚴重罪刑。但是檢察官卻讓他以一千元就外保候審。這就是目前在全美國風起雲湧的降低保釋金,甚至「廢除保釋金」的潮流。很多城市從市政府,到檢察官辦公室,都走這趨勢。當犯人被捉到之後,盡量讓他們都保釋外出,原因是就像紐約市長白絲毫說的:用現金決定保釋與否,是對低收入者不公平。就因為這些趨勢,越來越多宵小罪犯都被釋放,導致一些大城市出現集體搶劫的現象,越來越普遍。

現在發現,Waukesha的檢察官John Chisholm在2007年當選時就說過,現金保釋制度是「將窮人定罪」,他的目的是要阻止「非暴力犯人」被關押。現在,壓死五人,讓四十多人輕重傷,是否暴力罪行呢?

John Chisholm過去在網頁上大力吹捧那些被左派財閥索羅斯George Soros資助推上台的地方檢察官:費城,波士頓,舊金山,聖路易,說他們都跟他學習,降低了保釋金,並以此為驕傲。現在出現了這樣的事件,卻見不到有媒體檢討他的責任。如果是一個白人司機,故意撞到黑人遊行隊伍做成這樣的後果,你可以想像媒體的報導會如何。

相反的,密爾瓦基的BLM (黑人命貴)組織的負責人在個人網頁上發言說:威斯康辛的事件,顯示「一場革命就要發生」,他說要等審訊結果,但是他相信,這次事件象徵革命已經開始。另外在芝加哥,一位民主黨的發言人Mary Lemanski在事件發生後,居然在推特上說,「肇事司機Darrell Brooks可能覺得自己生命受威脅,所以要自衛。」意思是將他跟雷登豪斯相比。她說「活在威斯康辛,他可能覺得不安全。」所以他要開車去撞死白人?

過去一年,雷登豪斯被所有主媒,包括所有清談節目都(毫無證據的)冠上白人至上主義者的大帽子,現在發生這樣慘的集體謀殺,媒體卻都噤聲了。

11/22/2021星期一

威斯康辛州Waukesha渦克夏聖誕遊行發生的汽車輾過遊行隊伍事件,已經知道死了五人,另有四十多人受傷。警方今天發布了嫌犯的姓名布魯克斯Darrell Brooks,原來是有幾十項案底的慣犯,最近的一次是駕車要輾死自己的同居婦人。但是卻在十天前被法官以一千元交保釋放。

這事件凸顯了美國今天的犯罪環境,社會不寧的隱憂。太多惡性慣犯,精神不穩定的人被釋放出來滿街走。這些都是隱形的定時炸彈,隨時會爆開。

據稱39歲的布魯克斯的犯罪紀錄有50頁那麼長。從他的原居地密爾瓦基,到內華達,到威斯康辛,幾乎甚麼罪都犯過:非法持有武器,武器攻擊,毒品,強姦15歲女童,威脅恐嚇,一度甚至要射殺他的侄兒。這樣的人為什麼讓他自由行動,甚至在他企圖用汽車做武器輾死自己孩子的母親之後?

但是最令人不解的是,一些主流媒體即使在警方發布他的資料後,都避免刊出他的相片及犯罪紀錄,這就是今日媒體的問題。任何案件他們都可以十萬八千里的牽扯出跟白人種族主義有關。但是對於與白人種族主義無關的任何罪案,都避免正視。這勢必會助長更多類似事件發生。

就像雷登豪斯Kyle Rittenhouse案件,保守派媒體從來沒有為雷登豪斯搖旗吶喊,或是支持他的行動。保守派一開始唯一要澄清的就是,他沒有種族主義背景,他不是故意去現場挑釁,「去故意殺死黑人」.....阻止主流媒體製造謠言,瞞天過海。但是現在即使在宣判後,媒體還是繼續這樣說:白人可以拿槍隨街掃射,不受懲罰。他持槍穿州越省,....。但是當黑人慣犯被放出來,用汽車撞死撞傷幾十人時,他們完全沒有了理論。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