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亂台灣

 

陳吉仲 

 

【請趙少康先生勿以不正確及煽動性資訊扭曲國家政策】

針對趙少康先生今天在公投電視說明會上,未基於事實及理性,根據錯誤的前提作出煽動性的發言,我深感遺憾。在此我要對趙先生所說不正確的資訊作出4點說明:

1.市面豬肉產品全面標示產地來源國,不僅是符合國際規範的做法,也是最能保障豬農和消費者的措施,包括日本在內許多國家也都採用這種方式。趙先生以去年進口1.6萬公噸美豬、今年剩下0.4公噸來批評,難道趙先生不知道自由貿易的核心原則「市場機制」嗎?我只想問一句,面對進口豬肉,臺灣豬在正常市場機制下展現了高度的競爭力,今年自給率上升到93%,豬價更是20年來最好水準,這樣趙先生覺得不好嗎?

2.趙先生說臺灣人一年吃38公斤豬肉,美牛才2.7公斤,臺灣人吃豬是吃美牛的15倍,這是明顯地剪接數據危言聳聽。趙先生是否知道,臺灣人一年吃的將近40公斤的豬肉裡面,超過9成以上都是國產豬?事實上,臺灣人每年吃美豬才0.7公斤,吃美牛是吃美豬的4倍,且美牛飼養過程使用萊劑的比例遠遠超過美豬,而迄今臺灣並未因為吃美牛而有任何食安事件。如果美牛是安全的,美豬當然也是。

3.趙先生說一天喝6碗豬肝湯就會超標,姑且不論安全容許量的概念,就是只要符合標準,就算吃一輩子也不會有事,不知道趙先生知不知道,國內使用的豬肝絕大部分都是國產的?從2002臺灣加入WTO開始到今年,20年期間我國總共只從美國進口冷凍豬肝81噸,分別是2003年48噸、2004年25噸、2010年8噸,近10年來國內市面上不管是豬肝湯還是炒豬肝,絕大部分的豬肝都是臺灣豬的肝,以臺灣豬的高品質,一天吃再多也不用擔心。

4.趙先生說如果以後萊豬市占20%到30%,臺灣豬農會損失150億,這完全是以不存在的事來紮稻草人。從2002年我國加入WTO至今,臺灣豬的自給率一直都是9成上下,今年甚至上升到93%,不管萊豬開放前或開放後,進口豬的占比從來沒有達到20%,趙先生隨口亂說,只會讓人覺得是以沒有根據的臆測來煽動產業的恐慌。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