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美拉的「不稱職」有目共睹

11/16/2021星期二

有關拜登(的白宮)跟副總統卡美拉不合的消息,這幾天在華府鬧得熱烘烘。因為卡美拉的民調支持率比拜登還要低,(拜登的支持率是38%-41%),看你是看哪一個民調,都是低到谷底,但是卡美拉的支持率就更低到28%。

大家都知道,在美國若是總統有事,副總統繼位,但是過去幾個月,華盛頓的權力中心都在交頭接耳,這樣低的支持率,能讓她繼位嗎?為了解決這問題,這幾天甚至有謠言說,拜登計畫(一旦擴充最高法院的計謀成功),就把卡美拉送上最高法院,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的騰出副總統的位置。

卡美拉的「不稱職」有目共睹。每次記者問她一個問題她就先大笑一陣,好像每一件事都很好笑。但是左派媒體(其實是極大多數的美國媒體) 幫她掩飾。當有媒體指出她的缺點時,那些媒體就說這些人是基於種族主義racism,以及歧視女性sexism。

直到最近,連拜登政府的第一號啦啦隊CNN都有話說了。CNN有兩名記者在星期日發表了一篇長篇文章:Exasperation and dysfunction: Inside Kamala Harris’s frustration start as vice president,他們訪問了三十多名副總統辦公室的前後任職員,以及相關人員。將卡美拉對於她工作的不滿,都歸咎於:拜登給她的都是不討好的工作,沒有給她重要的任務。又說當她被媒體奚落時,拜登的白宮沒有幫她說話,不像交通部長布提傑Pete Buttigieg在供應鏈失調時,憑空失蹤兩個月,(他跟丈夫領養一對雙胞胎,響應拜登的有薪假期,自己放了12個星期的假。)白宮立即幫他解畫。又說拜登在華府連番協調爭取基建議案通過時,居然不要她參與,將她派去太空總署訪問。而當她做得好時,好像voting right (那項推廣郵寄投票的議案),她自認做得很好,但是拜登又轉頭去忙他的BBB議案,把那選舉議案延後了。

這篇文章也提到卡美拉的管理方式。例如有人說她的部屬沒有幫她好好準備,讓她遇到事務無所適從。事實是這都因為她自己在管理方面的失敗,例如她讓家人干預公事,加上遇事做不了主,結果是幕僚及隨從的人事一團糟。據說她在出任舊金山檢控官,以及參議員辦公室都有這問題。她的部屬出面申訴的事最近層出不窮。(早在六月,就有十多位她的職員向Politico投訴,說卡美拉的辦公室經常是混亂不堪chaotic,又說他們遭遇到abusive的待遇,出了事就將責任歸咎在下屬。他們都認為問題的癥結從最高處造成,好多人寧願另謀高就。)

我過去說過,副總統這樣好坐的位置,都能讓卡美拉做得一蹋糊塗。拜登讓她做邊界難民事務的czar,她一次邊界都不去。當有記者問她時,她居然笑著說:我也沒有去過歐洲呀。聽說川普要去了,才匆忙挑了一個沒有闖關的關口走訪了一下。這次去歐洲,人家問她如何解決通貨膨脹時,她說了一大串,證明她根本不懂這問題:物價是在上升…這是很重要的問題,對每一個人的生活質素都有影響,這是很大的問題,是我們要工作的前提,…不過等我們的Build Back Better通過了,他們就會知道日子好過很多,例如免費托兒,兒童免費…。

CNN的文章雖然目的是要幫助卡美拉,幫她要求給她更好的職務,但是卻讓白宮緊張了,因為若是連盟友CNN都這樣說,可見茲事體大。白宮發言人沙琪Jen Psaki在這文章刊出後的當晚,就發出推特強調:「副總統不僅僅是總統的重要夥伴,還是一個重要的領導。她擔任了許多關鍵性的極重要的挑戰。從(擴大)選舉權,到由根本解決難民問題,到擴充寬頻都功不可沒。」

雖然將卡美拉送上最高法院的想法好像太過激烈,不過遇到這樣一個無能,又不為國民信賴的副總統,(連民主黨內對她都是怨聲載道),這樣做未嘗不失解決辦法。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