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登豪斯的審訊

11/14/2021星期日

有關Kyle Rittenhouse 雷登豪斯的審訊,法官將在星期一對陪審團提出相關的指示。據說法官考慮讓陪審團增加幾個選擇,這是對檢控官方面的一個大幫助。因為檢控官原來起訴他兩項一級謀殺罪(蓄意殺人),及一項謀殺未遂,目前看來都已經在法庭中被證人一一擊破。如果陪審團裁決他謀殺罪不成立,他就可以終生脫罪。據說法官在檢控官自己的請求下,考慮讓陪審團增加幾項選項:例如二級蓄意殺人,或是一級過失殺人。(這些都不包含謀殺的字眼,因此他可以避免終生監禁的可能。)

這都證明當初檢控官控他謀殺罪的決定是草率的,按照一般程序,他應當被裁決無罪。但是連法官都知道,如果讓他脫罪,會有甚麼後果。不僅當地(金諾夏)會出現大規模暴動,全美國都會再出現一次好像去年的暴動熱潮。威斯康辛州已經在當地要求調動了五百名國民警衛軍National Guard備戰,美國一些大城市都在嚴陣以待。

事實是,到今天美國人(及全世界的人)在媒體的掩飾下,對於金諾夏當時的情況的了解都是片面的。都將Rittenhouse當作是拿著槍到當地去殺人的。事實是,當地居民真的是痛不欲生,曾經呼籲市民挺身而出保護他們。雷登豪斯雖然住在伊利諾州,但他父親在金諾夏工作及居住,他經常開車半小時到當地停留。而且在那兩天暴動中,有一百多間商店被焚毀,沒被焚毀的也多數被搶掠一空。數百輛車遭焚毀。上百間商鋪(在新冠肺炎肆虐下已經無法支撐,現在更破產,或是結束營業。)

雷登豪斯說他是到金諾夏去保護一間車行Car Source,那間車行有上百輛汽車被暴徒焚毀。這不只是一間車行的損失,也象徵商家的痛心,保險業的損失,以及對經濟的打擊,環保的傷害。但是我見到媒體集中報導的是:那間車行表示,他們沒有要求來自外面的保護。這是新聞報導應有的方向嗎?不是他們去質問那間車行,車行老闆必須做這聲明嗎?

說到被雷登豪斯殺死的兩人,第一個36 歲的Joseph Rosenbaum羅森邦,他不僅當時跟雷登豪斯挑釁,要他對自己開槍,還叫他是n---er。羅森邦除了有家暴,用武器暴力襲擊犯罪案底,還是有11次案底的戀童癖,性侵至少五名9-11歲男童,其中兩項被定罪。此外還有精神病,這些都是媒體幫他隱藏的背景資料。他根本是職業暴動者。他在案發前更將一個巨大的垃圾箱點火焚燒後,推向旁邊一輛警車,那輛警車上當時還有人,幸好有人出來阻止,否則那兩名警員必死無疑。而Rittenhouse到當地就是去幫助減少這些騷動的傷害性。

那個用滑板毆打雷登豪斯的第二名死者Anthony Huber案底比較簡單,他只是在2018年因多次家暴被控。那名被打傷的Paul Grosskreutz也曾因為跟警察衝突登記在案,2016年則因為在酒醉情況下持有武器被捕。此外多次參與暴力示威被登記在案。有人指他與「人民革命」組織有聯繫。他也是在庭上承認,是他先拿手槍對著雷登豪斯,直到在他面前十分接近時,對方才開槍(打傷了他)。

相對被告雷登豪斯則一次案底都沒有,而且是消防隊學員,有執照的救生員,及有執照的救傷隊員。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