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吳釗燮按個讚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訪歐洲友好國家後,歐洲議會首發團昨訪台,「支持台灣的朋友」,為民主台灣發聲,在中國圍堵打壓台灣外交,軍事威懾台灣民主之際,歐盟和歐洲議會接續美國的腳步聲援台灣,印證了二千多年前孔夫子「德不孤,必有鄰」這句話,正好適用於東亞的中華民國台灣。不過,外部正在支持,內部面臨分化,也是台灣的警訊。

歐美國家對中共政權走向民主化曾有過錯誤期待,二○一八年習近平廢掉國家主席任期制稱帝後,美國大夢初醒,深深了解中共帝國將危害人類文明,開始調整國際戰略。然而中共羽翼已豐,持續對新疆維吾爾進行種族迫害,嚴加箝制香港的民主運動,擴大對台灣的軍事威懾,在南海填土建造與加固人工島嶼,窮兵黷武,耀武揚威,脅迫鄰近國家,粗魯無禮的「戰狼外交」更是橫衝直撞竄行國際,這些舉措都與當代文明背道而馳。

中共自信國力上升,美國國力下降,公開挑戰美國國際領導地位,也公然挑戰民主制度,民主台灣成為美國捍衛的優先目標。講究人權和法治的歐洲不可能無視中共無條件迫害人權,擱置「中歐投資協定」,關注台海和平,可見一斑。美國登高一呼,自拜登總統以下,日本前後任首相,澳洲政要,歐盟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等國,乃至於歐洲議會、歐盟執委會、歐盟理事會,均為台灣仗義。

台灣走向國際,外交部長吳釗燮戮力以赴,中共可不會讓台灣如意,九月三十日國台辦作態發表談話,把吳釗燮列為首要打擊對象,痛批他「猖狂謀獨」,中國外交部批評他「竄訪歐洲」。孰料,國民黨的立委圍剿吳釗燮,某些藍媒痛罵吳釗燮,要說他們不是「中共協力者」很難有說服力,罵他們是「中共代言人」好像也不冤枉。

共產黨的話術一百年來沒有太大的進化,當年對付國民黨和蔣介石,在國際上大罵美帝蘇聯,都是同一套話術,「反共」時期的國民黨,還會挺身斥責,如今為了反對民進黨,害怕習大大不高興,某些人走失了方向,迷失了自己,喪失了靈魂,在台灣享用民主大餐竟然還嫌肉臭。誠如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答詢所言,「不要在黑暗久了就為黑暗辯護,不要嘲笑那比你勇敢有熱情的人。」吳釗燮部長拒絕中共設定的路徑,勇敢走台灣外交這條路,當然要給他按個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