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爆馬英九說謊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二十九日在其臉書貼文指出,「美台軍事合作已有一段時間,但一直都是只能做不能說,以信擔任過總統府發言人,深知馬英九總統基於國安理由,從未公開證實美軍有人在台」。

簡單來說,陳以信的發文內容透露了兩件事:一、美軍在台,已有一段時間;二、馬英九知情,只是未公開證實。

然而,去年八月十日下午,馬英九應民間團體邀請,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發表演講,演講中公開指出,中國的對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打完,讓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等美軍來支援,而且,馬英九還說:「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

 

前後對照,顯而易見的矛盾是,馬英九從頭到尾都知道美軍「根本就沒有離開」,卻對外表示「根本就不可能來」。試問,這樣顛倒黑白,如果不是說謊,那什麼才是?

此外,更讓人質疑的地方在於,馬英九說謊的目的何在?是要打擊台灣人民對於美國承諾的信任?還是要助長中共武嚇的威風?又或者自認美國只能啞巴吃黃蓮,因此消費一下盟友也無妨?這個問題,請馬英九誠實以對。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