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重啟核四?跨越時空自打臉的朱立倫

重啟核四根本就是拿台灣人民的性命開玩笑!台灣四面環海又位在地震帶上,更何況核四本身機組就有安全疑慮,重啟核四根本不可行!過去數次公開反核的朱立倫,沒想到現在為了選票,竟然喊出要支持重啟核四,真是天方夜譚!

一年內朱立倫跨越時空打臉自己

朱立倫可能自己早就忘了,沒關係,我來幫他恢復一下記憶,2012年當時還是新北市長的朱立倫說,只要我擔任市長一天,就不會讓核四運轉,今年2月在宜蘭人文基金會舉辦的活動朱立倫說,「經過二十年來的努力,不簡單。現在已經沒有擁核跟反核之爭,大家都是非核家園這樣的一個共識。」,怎麼才不到一年的時間,朱立倫馬上又打臉自己?

2012年當時還是新北市長的朱立倫說,只要我擔任市長一天,就不會讓核四運轉,才不到一年的時間,朱立倫馬上又打臉自己。(資料照)

 

 

馬英九都反對重啟核四

其實,連馬英九都承認重啟核四是不可行的,馬英九在2014年曾說,給下一代保留選擇權,政府的思考和反核人士一樣,都是為了下一代,決定封存核四,連馬英九都不敢確保核四的安全,現在朱立倫到底在核安上做了什麼,憑什麼說服台灣人民相信你呢?

核四設備廠商早已解散

國民黨沒說的還有核四兩台機組的情況,一號機沒有完全通過測試就直接封存,二號機甚至還沒有蓋完根本就是半成品,而且監察院報告更指出,二號機有1700多項零件,拼湊到一號機去做測試,國民黨可能也沒做好功課,核四的設備廠商已經解散,關鍵零件也早就停產,連購買都困難,更不要說後續核廢料處理跟存放的問題,連侯友宜都喊核廢料不要放新北市,朱立倫要不要先說服藍營的執政縣市首長,再來談核四?

你知道嗎?其實核電成本更高!

除了核四是拼裝車外,其實核電成本更高得嚇人!過去國民黨一直散佈核電很便宜的資訊,但事實上這是錯誤的,2019年的《核能產業現況報告》提到,太陽能發電成本為每一千度電3~44美元,而陸上風力發電的成本為一千度電29~56美元,核能成本則在112美元至189美元之間,但這還沒加上核廢料處理及社會溝通成本,國民黨用「核電較便宜」是在欺騙選民,完全沒有說服力。

所以,重啟核四實務上根本就不可行,國民黨本末倒置,只想拖垮台灣,踐踏台灣人的性命,12月18日的公投,我們一定要站出來,四個不同意,不讓國民黨繼續禍害台灣!

(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