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輝在法院的證詞

施明德的太太陳嘉君10/21日在臉書說:「高明輝(調查局前副局長,以下簡稱高)告訴我,謝長廷是特務,不止對我說,在法庭也這樣説」,我隨即反駁這是含血噴人,並要求她公佈筆錄給大家看。時間經過兩天了,還沒有看到她提出來,大概還在找資料。

其實我找到了,這件事已經在法院經過多年審理、對質而釐清了。下面截圖就是「高」在法院的證詞:

法官問:「被告謝長廷是否為調查局所謂線民名單的人?」

證人(高):「被告謝長廷和調查局的關係我現在還弄不清楚,我當時是台北處的處長,當時有個同事叫謝育男,是黨政組,是負責跑市議會,謝育男有和被告謝長廷聯絡,這個我知道,但是我沒有看過謝長廷參加工作的任何證件或資料。」

根本沒有說我是特務或線民的文字。

謝育男在法庭則清楚說明他和我是因其岳父自然關係在議會認識,談得來,常聯絡,「並非佈建之線民,沒有填表或造冊,沒有化名或代號」,我只是他們要「爭取的對象」,監控對象或爭取對象都算有工作關係。

高在其他案件的說法也一樣強調「工作關係」和「謝育男聯繫」,並沒有提到特務或線民,所以我才要求公布筆錄給大家看。

這件民事訴訟我是被告,我勝訴,已經確定多年了。從我這件被草率指控的體驗推論,施明德夫妻爆料故江鵬堅或是其他美麗島律師是調查局卧底或特務的事情,其真實性我當然非常存疑,也要求更多的證據。

 

 

< 資料來源:謝長廷 @frankcthsiehfan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長廷

謝長廷
前高雄市長、行政院長,現任台灣駐日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