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臺灣光復節」的 就是國民黨自己

據近期報導指出,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十月二十五日出席「重返歷史現場—慶祝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六週年」回顧展時宣示,國民黨若重返執政,會將「臺灣光復節」修法為我國國定假日。筆者認為真是無恥至極。當初最早取消台灣光復節的,不就是國民黨自己嗎?

二零一五年底,還是國民黨執政,但國民黨為了滿足財團的壓力,砍掉勞工的七天假,其中一天正是十月二十五日。

回顧勞工的七天假被砍的始末,最早就是由國民黨政府發動,誇張的是,資方團體於十二月三日遞送修法建議書至行政院要求速修,勞動部十二月九日火速以「行政命令」方式正式公告修正,完全配合財團。

筆者本人就是當時訴求拒砍七天假的「工鬥」一員,抗議數個月無效後,眾多勞工代表只能到朱立倫總統候選人的競選總部噴漆抗議,我也身在其中。我們要的只是呼籲朱立倫出來協商,現場卻反遭關燈後,警察以暴力驅離,甚至記者也遭拖行驅趕,筆者甚至遭到上銬移送地檢署

勞工團體衝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潑漆抗議,場外與警察發生衝突。(記者王藝菘攝)

勞工團體衝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潑漆抗議,場外與警察發生衝突。(記者王藝菘攝)

 

 

當天是十二月二十五日,也就是另一天被國民黨砍掉的國定假日。

面對勞工團體站出來捍衛,朱立倫身為執政黨的總統候選人,反稱「向大老闆說勞工放假太多的是蔡英文」,想把責任推卸給當時的在野黨!後來朱立倫與國民黨果然被勞工用選票狠狠的教訓了!

勞工七天假被砍的問題,就是勞動權益損失的問題。如果國民黨要反省過去的作為,就應該直接主張增加勞工七天假,節日名目交由公眾討論,而不是利用舊黨國的意識形態,重新炒作「臺灣光復節」。

回顧當初砍掉「臺灣光復節」的就是國民黨自己,朱立倫如何能辭其咎?這樣的水準,真的只配在野,不配執政。

(作者為工鬥成員,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