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結果給我的10點啟示

【罷免結果給我的10點啟示】

1.人生中,多數的事情都不是「努力就好」,努力而沒有好結果的事情實在太多,但這並不是你想說「阿姨,我不要努力了」的理由。無論如何,人生還是得要努力,只有在走下坡的時候,才是輕鬆的。

2.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這句話是騙人的。許多人的起跑點,其實就是我們的終點。

3.窮人從有錢人的手中拿走生意,即使是一點點,他也會想方設法報仇。雖然這就是他之所以是有錢人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問題是面子,從來就不是錢。

4.多數時候,你被針對,不是因為你不好,而是你好,你好欺負。對手想在你還沒壯大的時候,讓你沒辦法長大。

5.即使跌倒,姿勢也要很豪邁。因為你跌倒的姿勢,大家都在看,這會決定下一次你有沒有繼續上台的機會。

6.老虎千萬不要選擇跟小貓打架,很輕鬆的打贏,是應該的;用盡全力才打贏,會被看破手腳,以後會有層出不窮的小貓會來挑戰你。

7.業績不好,要檢討的永遠是自己;只會檢討客戶、說客戶不識貨,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而且問題會越來越大。

8.輸了一場戰役無所謂,但是別輸了整場戰爭。當對手已經食髓知味,我們就得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準備下一場競賽,讓對方知難而退。

9.如果因為結果很令人挫折,別難過太久;想想現在開心的那些人,其實先前的感受也很糟。人生就是這樣,有贏有輸,下一場再回來就是了。

10.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進。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