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裡面的奸細

 

華沙之跪聞名世界的德國總理威利·勃蘭特(Willy Brandt),在1974年因為核心幕僚君特.紀堯姆的間諜事件而下台。被捕時,紀堯姆鄭重聲明:我是東德民族人民軍的軍官,也是國家安全部的僱員,請尊重我作為軍官的榮譽。這是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最重要的間諜醜聞之一,威利·布蘭特兩週後辭去西德聯邦總理職位。

紀堯姆之所以能登上頂峰,是因為西德的安全部門失職。總理府的安全官員和檢查紀堯姆招聘文件的憲法保護官員都沒有注意到他以往的歷史。只有聯邦刑事警察局和聯邦情報局對紀堯姆曾經產生懷疑,但對他的生涯發展毫無影響。紀堯姆事件導致威利.布蘭特辭職。

間諜的行為在敵對國家之間基本上是相當常見,但像中國國民黨這樣從大學甚至高中的學生社團就開始綿密部建特務的情況,超乎喬治.歐威爾一九八四的想像。

直到今天加害者源頭的中國國民黨毫無反省,因為不流血的寧靜革命,一直存在、毫無換血或清查的情治單位及特務機關,阻礙追查所有相關加害結構的脈絡,這種情形對台灣的政治、教育,尤其是道德良知造成很大的傷害。極權主義教育的目的從來不是灌輸信念,而是摧毁形成信念的能力。如果要邁向一個真正自由民主的國家,徹底清查的轉型正義是一項重要的基礎工程。

民進黨裡面有中國國民黨的特務,這是歷史的痕跡,雖然痛苦但是可以想像,但最令人驚訝的是,中國國民黨好像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逼良為娼的老鴇,反過頭來站在道德的制高點要求受害的小姐游街示眾,真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其實現在大家應該要關心的是,在台灣包括民進黨和中國國民黨在內的各個政黨裡面,有多少中國共產黨的間諜?這才是危害國家安全最迫切的政治議題!

(圖片:西德總理勃蘭特1970年訪問波蘭時向猶太人紀念碑下跪 )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