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惡鯨聯手罷免陳柏惟

罷免陳柏惟難不難?先要看此一罷免案的架勢。國民黨主席投票前,副秘書長顏寬恒突辭黨職,然後與黨主席江啟臣同時發文,用意很明白:顏支持江選主席、江的回報是助顏班師回朝,他們毫不諱言表示是「奪回台中第二選區的起手式」;「罷免案」於是成為陞官圖或說復官圖。國民黨罷免陳柏惟是以大鯨魚之勢併吞小小小蝦米而已。

第一:顏清標、顏寬恒父子是台中黑派掌門人,掌控台中市第二選區長達廿五年之久,顏家又是大甲鎮瀾宮的董事長,小妹顏莉敏還是現任台中市副議長。那麼陳柏惟呢?一介草民而已,無權無勢、毫無憑藉。顏家傾全力除掉空降勝出的陳柏惟擺明就是搞復辟,這不是大鯨魚吞食小蝦米是什麼?

第二: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即使號稱「最弱勢主席」,國民黨依然如連戰口中的「在野第一大黨」,基進黨可能連「小黨」也排不上,全黨只有陳柏惟一位立委。國民黨輾壓基進黨,不是大鯨魚吞食小蝦米是什麼?

第三:江啟臣隸屬台中紅派,顏家屬台中黑派,紅派與黑派都是市長盧秀燕競選的左右臂,是台中的「鐵三角」。「鐵三角」對上既無地脈又無人脈的陳柏惟,這不是大鯨魚吞食小蝦米是什麼?

第四:黑道加賭盤。顏清標因「一清專案」送綠島管訓,顏家一頁黑道史罄竹難書。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貼臉書揭露顏清標與顏寬恒涉入顏清山擄人勒贖案,點名顏家是「地方惡霸」、「黑金權貴」。再據媒體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的「大烏龍」地區開出陳柏惟罷免案過關與否的PK賭盤,試圖「賭盤綁罷免」。「黑道」用「賭盤綁選舉」對付區區小議員陳柏惟,不是大鯨魚吞食小蝦米是什麼?

第五:陳柏惟固屬基進黨,但披掛選立委卻是獲得民進黨同意,基進黨雖是「弱雞」,民進黨如果擺出陣助刀陳柏惟,輸贏就很難說了。國民黨發言人凌濤忙不迭的透過《聯合報》「五問蔡英文」,(奇怪,沒有他報有此報導。)重點是用國民黨抹黑陳柏惟的話術擠兌蔡英文不可以挺陳柏惟。如果蔡英文公開站出來呼籲台中二選區選民出來投票,國民黨面臨的不再是區區小黨而是更大條的鯨魚,那麼鯨吞小蝦恐怕會噎到而不遂。從這一點來看,就可以知道盧秀燕為何沒有出面挺罷的原因,因為會激出蔡英文。國民黨擺明就是吃定小蝦米而不敢與執政黨對仗。

第六:中國央視也出手了。「央視」助陣,使罷惟案從黑道回潮、弱主席吃大力丸、國民黨接骨力到國共聯手,這不是惡魔雙鯨剿滅小蝦米向台灣人示威是什麼?

說到底,重點本不在挺不挺陳柏惟,而是台灣人要不要讓朱立倫機關算盡?讓不讓黨國黑金捲土重來?使不使國共赤化台灣得逞?「內除國賊、外抗中國」的終極目標要在每一步實踐,勿以惡小而不為。台中二選區選民必須得到全台的鼓動與奧援,保護每一隻小蝦米就是保台抗中給惡鯨當頭棒喝的集體力量展示,民進黨更不可退居二線,犧牲小蝦米就是自我坎陷;人民會盯著看。(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