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分離主義

 

習近平(左)在中國革命110週年發表談話,把自己視為孫文的繼承者。圖/擷自中國人民網、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習近平(左)在中國革命110週年發表談話,把自己視為孫文的繼承者。圖/擷自中國人民網、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習近平在中國革命110週年發表談話,首次承認台灣獨立狀況,但是刻意避過,跳過中華民國時代,直接把自己視為革命家孫文繼承者,習近平說:「分裂國家的人沒有好下場」,習近平這句話罵了毛澤東,毛澤東在1931年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進行分裂中國的革命事業,自佔地盤,自劃蘇區,自印鈔票,使國中有國,毛澤東成了習近平眼中分裂中國,沒有好下場的罪人。

習近平既罵了毛澤東,得罪了毛澤東信徒,也罵了現在不願意回歸所謂祖國的2300萬人,連久居北京,熱愛中國的黃安也罵進去,習近平一話兩罵,得罪天下人,聰明人不為也。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兩國中國,本質大不同,如同小英雙十談話說:「兩個中國有交集是事實,但是1949年以後互不隸屬,也是事實」,兩國中國若想合併,唯一方法就是站在平等地位,像東西德或南北韓,老共自以為尊貴,不把中華民國放在眼裡,那麼至少要接受台灣人依法公投,而不是荒唐的十四億人決定,十四億人從來就沒有權利決定中共政權的去留,又如何有權決定台灣歸屬,老共的十四億人理論是大欺小,把台灣視為叛亂一省也是大欺小,因為老共叛亂在先,想要併吞台灣,完全不可能,要用武力併吞,最後留下兩國百年仇恨,智者不為。

中印為了邊界大打出手,兩國人口皆號稱十四億,在此建議,中印兩國其實可以用投票,決定邊界,省下攻伐,照護眾生,善莫大焉。

紅色中國在老共治下,不只是所有分離主義者皆是罪人,對老共稍有異議也是罪人,習近平所造罪惡,超過史達林,史達林把異議者放逐海外,眼不見為淨,習近平卻把異議者關押凌虐,連一部電影《長津湖》問世,人民也沒有批評電影的自由,最後規定非公營資金不可以辦媒體,把傳聲筒全部收編,十四億人只剩下一種聲音,這個國家的治理,已經走火入魔,台灣人習慣民主自由生活,如何能夠接受統治?

統派遊走叛國灰色地帶

相形之下,在舊中國流亡政府治下的台灣當局,對統派這些遊走叛國灰色地帶的分離主義者,卻以言論自由保護著,這是兩國國家和政體最大不同。

習近平談話中,不談戰爭只說和平,這是好的進步,藍色媒體巨款老趙說:習近平既然接受孫文,就沒有理由拒絕國民黨,應該解除黨禁,讓國民黨回中國,落實政黨政治,一起接受人民選舉,老趙難得說出正確的話,問題在於習近平沒這個膽量,連香港民主派議員,都被老共以國安法沒收資格,習近平可以容得下國民黨班師回朝,一起競爭嗎?

舊中國流亡政府在台灣改頭換面,變成民主政體,是紅色中國典範,紅色中國也有很大可能,扭轉自己的獨裁命運,先接受中國國民黨回家,是習近平和平第一步,從市長選舉開始,接著開放言論自由,解除網路管制,消除政黨治理企業,讓政黨退出校園。

第二步是承認台灣是國家,協助台灣加入聯合國以及國際組織,中台兩國全面開放,包含媒體、電信、文化、教育,在無監管下全面開放,唯有這種交流,才可能建立互信,十年後,兩國才可能談論合併。

第三,放棄核武,接受國際法庭處理主權爭議地區,成為真正愛和平的中國。

如此理想可愛的中國,才是真正中國夢。


作者認為,承認台灣是國家,協助台灣加入聯合國以及國際組織,放棄核武,接受國際法庭處理主權爭議地區,成為真正愛和平的中國,才是真正中國夢。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