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動用警察對付學生家長嗎?

10/06/2021星期三

最近美國很多地方的家長群起反抗地方教育局,開始時是反對中小學開始教學童「批判性種族主義」Critical Race Theory (CRT),教導學生所有白人都是美國歷史上的剝削者。此外又批判傳統的數學跟文學都是白人種族主義的產物,教導學生數學沒有標準答案,又說莎士比亞戲劇也是白人文學。近來更強迫所有學童全天戴口罩,或是強逼學生打針等等。

越來越多家長懂得反抗了,過去是學校老師說甚麼,大家都沒有意見,即使有意見也是默默接受。近來很多家長忍無可忍。他們向學校反映沒有效果,就開始在各地教育局的會議中發言。(我這裡報導過很多次)。一些會議情況非常激烈。這些會議有很多黑人家長也出現,開始反抗。記得還有一位華人家長陳述,現在美國教育內容跟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相似。

沒想到美國的(幾乎全部是左傾的)教育界受不了了。在他們壓力下,聯邦司法部長嘉蘭 Merrick Garland (下圖) 本周一指示聯邦調查局FBI在未來30天之內跟聯邦以及各州的司法部,以及地方警察開會,找出解決這「令人惶恐的」針對地方教育界人士「騷擾及暴力威脅」趨勢的策略。

這是讓全國的警察發動針對學生家長的法律行動。要知道到現在,學生家長所做的只是在教育局的會議中爭論,最多不過是吵鬧,需要動用FBI,全國警察集體對付嗎?這樣的規格等同於對付國內恐怖份子的做法。

嘉蘭的指示中還說:任何針對公務人員的威脅不僅不合法,也違反本國核心價值。…教職員都有權利在安全環境中工作。…司法部將在短期內宣布一系列措施針對這些不斷上升的犯罪行為criminal conducts。」

司法部這樣大張旗鼓的反應,據說是因為當局收到來自國家教育局協會(NSBA)的申訴信件。要知道這個組織是民主黨最大的金主之一,這組織每一次選舉都將全部的捐款給了民主黨,所以拜登的司法部這樣配合他們的要求。其實,單憑這一點就應該檢討了,為什麼目前的教育機構一面倒的強烈支持民主黨,這樣你還能相信他們會公正的教導學生基本的國民教育的資訊嗎?

過去幾年,我們見到聯邦調查局利用他們手上的權力跟工具,用他們製造的藉口長年累月的調查川普,要將一個合法民選的總統拉下台。過去幾個月更將所有川普支持者都打成是白人種族主義者,或是國內恐怖份子,但是對於過去一年多在兩百多個城市打砸搶燒的鬧事分子毫無反應,(他們攻進佔領聯邦法院,他們向警察局投擲燃燒彈,他們放火燃燒各地的歷史人物銅像),但是現在又擴大範圍針對學生長。難道家長對於子女的教育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了嗎?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