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A總會正式向台灣道歉

AIDA總會正式向台灣道歉了!

在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受到中國施壓,將台灣國旗從轉播畫面上撤下之後,日本AIDA協會表態聲援台灣,要求AIDA若要撤下台灣國旗,也請一同將日本國旗拿掉。

之後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斯洛維尼亞也跟進要求AIDA撤下他們國家的國旗,表明與台灣站同在一陣線。連俄羅斯都加入,可知中國的人緣如何了。

終於大會屈服於眾人的壓力,正式在網站對台灣道歉了!

這種台灣被打壓、世界各國聲援、主辦國道歉的情形,在幾年前完全無法想像,只有在如今「天下圍中」的氛圍中才可能發生。

值得注意的是,不僅道歉是針對台灣,在大會網站的正式統計中,台灣選手的國籍依舊被登錄為TWN,不是ROC,也不是Republic of China (Taiwan),更不是莫名其妙的Chinese Taipei。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 @JC.Shen.Canad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