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位軍事巨頭到眾議院接受質詢

09/29/2021星期三

今天美國三位軍事巨頭又到眾議院接受質詢。昨天他們一致在參議院說,他們都跟拜登總統建議,在美軍撤出之後必須至少留下兩千五百美軍,否則阿富汗會很快全面淪陷。但是拜登做了決定,一個軍隊都不留。之後當阿富汗垮台了,拜登在電視上說,沒有一個將軍跟他提出這樣的建議。

今天在眾議院的聆訊中,民主黨就企圖將這項事實抹煞。那位主席(華盛頓州的)Adam Smith甚至將拜登的話斷章取義地說他沒說過。事實是,他不僅說過:「據我記憶,沒有一個將軍做那樣的建議。」之後他確實也說過一句:「(他們的建議)是split,兩方面都有。」不過昨天當有記者詢問白宮發言人沙琪:究竟哪一位將軍做了不同的建議時,她答不出來,只說「不談將軍跟總統的私人談話。」

事實是至今沒有一位軍方人士出來說,他們建議一個軍隊都不留。包括那位最後在阿富汗指揮部隊,以及跟北約盟軍協調的四星上將Austin Miller在內,他是第一個到國會宣稱自己堅持必須留下數千軍隊的將軍。(才引發其他將軍不得不出來被質詢。)

今天幾位將軍都說,只要有2,500美軍留守,阿富汗就不可能垮得那樣快,不僅因為有美軍,主要也是士氣的問題。另外戰地指揮麥肯吉說:只要還有軍隊,我們就可以繼續跟塔利班談判。言下之意,你軍隊都沒了,只有撤退,走光光,談都不要談。

今天幾位將軍還證實了一件事,就是他們的建議都提出了,但是撤離的決定細節卻是國務院做的。因為他們要保留大使館,所以最後決定保留只有一個跑道的喀布爾的機場,放棄了設備更好,價值更高,而且有兩個跑道的Begram機場。他們說:保留Bagram機場至少要五千部隊,但是他們不給我們部隊,所以必須放棄。又說「我們只負責行動,沒有參與(決策)。」證實了我昨天說的,所有決定都是拜登跟國務院(那批學院派)做的。

這些將軍明顯地說出拜登一個人做了這「不留軍隊,全面撤出」的決定,也證實了拜登三番五次說謊,但是他們就是不肯將責任放在總統身上。(我懷疑如果是川普,他們不會如此客氣。)國防部長奧斯汀甚至說:這是過去20年一連串的錯誤決策引起。這就將責任分攤了,拜登就沒有責任了。

另外,我也發現,因為共和黨也在追究軍方的責任,讓這幾位軍人(特別是奧斯汀跟麥里)開始跟拜登同一陣線。這就是共和黨不懂策略。民主黨連日來誇耀這幾位將軍辛勞,犧牲,幾位將軍似乎找到了同志,自然不會再「出賣」拜登。(不過這兩人已經是民主黨,共和黨也很難讓他們改變立場。何況晚間新聞完全站在另一邊,識時務者為俊傑。)

此外共和黨繼續指責三軍參謀聯席主席麥里將軍不應該跟這麼多記者談話,(他昨天承認跟至少三位作家談過話),而應當花更多時間分析阿富汗的戰情,(他忽視了塔利班有可能快速佔領全境的情報)。更不應該通知我們的對敵中國,對他們說「如果我們(總統)要攻打你們,我會事先讓你們知道。」

麥里澄清,他的話被mischaracterized,他只是合法的,正常的跟敵國對話。但是如果他說他的話被曲解,為甚麼不出來正式澄清呢?只是說「我沒看過那本書」就塘塞過去。當共和黨議員問他:那麼是否作者Bob Woodward說謊時,連這個他都不肯回答。

事實是,他藉口中國方面擔心川普要攻打他們,背著當時的總統,副總統,國家情報局長(John Ratcliffe)去跟中國將軍打電話,說:「我擔保,如果美國要攻打你們,我會先讓你們知道。」他今天說,只是因為有情報說,北京方面非常擔心我們會發動戰爭,所以打那個電話…。你相信嗎?今天Ratcliffe出來澄清,類似的情報經常都收到,難道每一次都去跟對方澄清?這只表示華盛頓那一夥人(deep state)已經深深感覺到川普是神經病,想盡各種方法製造國內及國際的噪音。

一位共和黨議員引述這本書中一段話說:(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打電話給他,說:川普這人瘋狂crazy,不知他會做出甚麼事來,而且他瘋狂很久了。之後你說「我完全同意你的話。」麥里重申他不是這樣說。他當時說的是:「我不合資格審視一個人的精神狀態。不過我完全同意你說的,控制核子戰爭的機制必須(重審)。」但是那本書不是這樣說的,他也不肯正式澄清。所有人都會當他是那樣說了。

今天很多共和黨議員問他:軍事將領是否應當採取政治立場。他說他沒有(政治立場)。又是一句謊言。

最可笑是一位共和黨議員Liz Chaney錢妮,她一開口就為她的共和黨同僚道歉,說他們對這些將軍不禮貌。而且說到目前,這些同僚還阻止有關一月六日的國會暴亂的調查。提到阿富汗時,居然指責是川普的多哈協議,才給了恐怖份子工具…。這樣思維的人,她為什麼還要留在共和黨內?民主黨內不會有這樣的人。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